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五图街道:村委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换届选举 2019-09-23 17:2211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月16日,经过8天紧张有序、扎实有效的工作,五图街道顺利完成了村委换届选举工作,全街道41个行政村共选出了152名村委委员,其中妇女委员41名。在换届选举过程中,坚持程序至上,实字当头,狠抓研判,分析选情,现场精心部署,做好基础保障,确保选出上级满意、群众支持的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为街道各村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精准研判,摸实选情动态。通过多渠道、多层面走访,了解各村的情况和动态,特别是重难点村,更要摸实摸细。对“不宜”参选人员,通过讲政策、做工作,先后让6名“不宜”参选人员自动退出村委会换届选举。换届前一天,召集社区主任以上干部召开选前分析研判会,对第二天要换届的村,逐村逐人进行分析,仔细分析研判各村选举形势,针对可能出现的不稳定因素提前制定好预案,确保不出问题。

  精细准备,抓好基础保障。充分做好宣传工作,换届选举前,采取张贴公示、悬挂条幅、分发宣传单页、村村通广播、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铺天盖地的换届宣传工作,保证每一名选民通知到位,告诫每一名有意向参选的合法参加选举,严禁。材料准备合理分工,各类换届材料提前印刷,并分类整理装袋,由党建办、民政办、党政办等部门工作人员合力共同印刷整理,选票印刷分两组进行。每个村选举前均制定工作计划,将流程、监票人、唱票人、计票人等信息列清楚、写明白,确保工作准备到位。

  精心组织,维护现场秩序。合理划分换届包靠小组,将9个社区分成3个组,每个组由一名科级干部带队,每个社区由两个科级干部包靠,并将街道220名机关干部合理分配到各个换届村包靠。选举现场精心布置、周密安排,根据每个村会场的情况设置合理的布局,让每名选民通过预先设计好的路线完成投票程序,会场井然有序。通过支部换届会前收取手机统一保管、候选人产生后将候选人隔离选举现场等技巧,保证了会场的秩序,做到了快速有效完成选举程序。同时,重点村重点包靠,配备摄像机全程录像,启用无人机保持空中监控等,确保选举的顺利进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