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日常考核作为选拨干部的重要参考

换届选举 2019-09-23 17:271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公务员应以日、周或月为周期填写工作纪实,记录工作情况;平时考核的结果将作为职务级别调整、奖励惩戒的参考。《北京市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办法(试行)》日前印发,已在1.03万名公务员中开展试点的平时考核,得以在全市全面推行。公务员中选拨领导干部的标准是极其严格的,虽然一个部门的工作人员有很多,但是真正能走上领导干部的却也是屈指可数。选拔什么样的人走上领导岗位,不仅关乎着本单位的形象,更是对一方百姓有着很深远的影响。如果某人工作能力突出,还怀有一个爱民之心,那么他一定会创造出更辉煌的业绩;反之,如果某人业务素质能力并不强,走上领导干部岗位后还被金钱,权力所诱惑,那么无疑会有损政府部门的形象。长期以来,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在选拨晋升过程中,总想着依靠自己的家庭背景,论资排辈,更有甚者总想融入到某个圈子。进入圈子之后,自然和主要领导成为了一个战壕的战友,自己的提职晋升渠道也会更加通畅。挖门凿洞的找关系,送人情,不论能力,论关系,以这样的方式走上了重要岗位。这不仅仅是对党内政治纪律的肆意践踏,滋生腐败,更是对其他认真工作,一心为民的干部造成了不公,影响了他们的工作热情,降低了效率。近日北京公务员将平时考核结果将作选拔重要参考,不用再绞尽脑汁的找关系,进圈子,完全凭借自己的工作能力得到上级领导的认可,这无疑给广大的公职人员打了一针强心剂。把日常工作记录在册,考察工作中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开展自我评价,在平时工作中的点点滴滴都可以做到有理有据。把工作日常进行记录可以使自己的工作计划更加有条理,也可以对每天的工作进行及时的反馈,补齐短板,提高以后工作的效率;处理突发事件更是考验一个公职人员是否能够走上更高的领导岗位,不仅要具备大局观,更是要有冷静的头脑和以人为本的信念;开展自我评价能够让自己能够更加客观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的优缺点,时刻提醒自己要不忘初心,牢记自己的职责。总而言之,把日常考核作为选拨干部的重要参考不仅可以极大的提高公职人员的上进心,也是在干部任用选拔过程中的一项具有创新性的举措,引领着广大公职人员在社会主义新时代中激流勇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