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在2017年乡镇人大政府换届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换届选举 2019-09-23 17:3012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2017年乡镇人大政府换届工作会议上的讲线年乡镇人大政府换届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和省委、朝阳市委、**市委要求,对乡人大、政府换届工作作出部署,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圆满完成换届工作任务。

  ——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换届方案时强调,市县乡换届工作很重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历史时期,就要靠这批人了;要始终围绕“

  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做好换届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确保换届工作始终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扎实有序推进。

  我们要深刻认识到,经过全乡上下不懈努力,我乡的政治生态越来越好,但并不是说一点儿问题都没有了。因此,我们抓住这次乡人大、政府换届的有利契机,进一步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狠刹歪风邪气,真正使换届过程成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过程,全力推动我乡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

  我们要以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落实好**市委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的目标,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按章办事,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1.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把发挥党组织把关作用贯穿换届人选提名、考察、选举全过程,做到科学选人用人。

  ——坚决落实“四靠”“四让”要求。坚持选人用人靠工作、靠实绩、靠人品、靠公认,真正把那些思想素质高、道德品行好、执政本领强、

  ——改进干部考察工作。组织、纪检部门要多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地考察干部,综合运用巡查、审计、信访等成果,加强分析研判,把干部的活思想、真情况掌握清楚,一定要把有本事、有能力,实绩突出、清正廉洁、群众公认的干部选出来,坚决防止简单以票取人。

  ——严格选拔任用程序。要严把动议提名、推荐考察、讨论决定等重要关口,对每名人选,都要做到“四必”,即干部档案必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必核,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必听,有关信访举报必查。对拟提拔人选考察对象廉洁自律情况,党委要提出结论性意见,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要签字。对有关反映要及时查核处理,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和“带病当选”。

  ——配强“一把手”。要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着力选拔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具有较高的理论素养,顾全大局、胸襟开阔、实事求是、联系群众、公道正派、清正廉洁,模范执行民主集中制,善于抓班子带队伍,经过多岗位锻炼、领导经验丰富的优秀干部担任正职。

  ——优化专业结构。重点要围绕落实“四个着力”“三个推进”,选拔一批熟悉现代产业发展、社会治理、公共服务、新型城镇化、生态文明建设的干部,特别是善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振兴实体经济的干部进入政府领导班子。

  ——选配好年轻干部和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要坚持实事求是,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应配尽配,本地无合适人选的可统筹解决。在选配年轻干部上,要坚持老中青相结合,合理使用不同年龄层次干部,发挥好各年龄段干部的积极性。

  二要严格政治标准,代表和委员人选必须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拥护中国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模范遵守宪法法律。

  三是要注重履职能力,省委、**市委明确规定,以下“十种人”一律不得推荐提名或继续提名为代表候选人,这“十种人”分别是:

  要优化人大代表结构。基层代表特别是一线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代表比例要比上届有所上升,妇女代表的比例应当有所提高,控制领导干部人选的比例,保证少数民族代表和归侨代表的比例,党外代表人士应当有适当比例。

  特别强调的是,要坚决避免出现代表人选身份失真失实,或变换身份规避审查的问题。党委必须高度重视,对弄虚作假的,一律不得推荐提名或继续提名为代表人选,一经发现,对相关责任人要依纪依法严厉查处。

  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在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巡察工作动员会上的讲线年工作总结暨述职述廉会议上的讲话

  政协主席在乡镇(街道)政协联络组工作座谈会上的讲线年年中总结工作会上的讲话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