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妇代会选举办法(草案)

换届选举 2019-10-23 22:5616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第 届**街道 村(社区)妇女主任(主席、执委) 选 举 办 法(草案) 一、根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规定,结合本次选举的 实际,制定本选举办法。 二、村(社区)妇女主任(主席、执委)候选人名单是由自下 而上的酝酿、讨论并由村(社区)党(总)支部、 (党委)提名推 荐,报街道妇联审批,确定正式候选人名单,提交大会进行选举。 三、本次选举村妇代会主任 1 名,实行等额选举,选举社区妇 联执行 5 名,举行差额选举,差额 2 名,选举社区妇联主席,实行 等额选举。 四、 大会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 社区妇联执委候选人按照 姓氏笔划顺序排列。 五、大会选举时,参加选举的代表必须超过应到代表的半数, 方可进行选举。收回的选票等于或少于发出的选票,选举有效;收 回的选票多于发出的选票,选举无效;应重新进行选举。每张选票 所选的人数, 等于或少于应选人数为有效票, 多于应选人数为无效 票。 六、候选人获得赞成票数超过应到代表的半数,得当选。获得 过半数选票,候选人数超过应选名额时,以得票多的当选;如果遇 到获得过半数选票的候选人得票相等不能确定当选人时, 应就得票 相等的候选人进行重新选举。 如果半数选票的候选人少于应选名额 时,不再选举。 七、不能写选票的代表,可委托其他代表(非候选人)1 代写, 但必须体现选举人的意愿。 八、会场设票箱 1 个,投票顺序:先监、计票员投票,接着各 位代表依次投票。 九、投票结束后,监票员当场打开票箱,清点票数,并将清点 结果报大会执行主席,由大会执行主席宣布选举是否有效。 十、计票完毕,由监票员向大会执行主席报告选举结果,并由 执行主席向大会宣读选举结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