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8年农村两委换届选举接任者将从这6类人中选出

换届选举 2019-10-23 23:1613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是农民致富奔小康的“带头人”,把村“两委”班子建设好,把村干部选好用好,是农民建设发展的关键!

  但近年来,村干部年龄偏大、文化偏低的问题越来越与当前快速的发展形势不相适应。据统计,全国大部分地区村干部平均年龄都在50周岁以上,这些村干部有经验、有威望,但很多人的思想跟不上时代发展形势。

  近日,在国家有关部委组织的一次乡村振兴座谈会上,提出要建立农村村干部后备队伍,以下6类人员因年富力强、作风过硬、致富有方等原因将被列入村干部重点选拔对象,不知你倾向于哪一类?

  当前国家政策鼓励一部分人先富起来,鼓励农民在合法的前提下以各种方式创收致富,先富起来的那一部分农民,肯定有着把握机遇的能力、踏实肯干的劲头、敢想敢做的胆识,这些人当村干部,村民一定会致富有奔头。

  机关事业单位干部政策理论水平高、思想作风好、能力素质强,让机关干部和企事业单位干部担当村干部,让他们在基层岗位接受锻炼,既能丰富他们的经历,又能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为农村发展作出贡献,在很多已经实行的地方取得了不错效果。

  复员经受过军营大熔炉的摔打锤炼,经受过系统严格的政治思想学习教育,思想作风过硬,政策理论水平高,管理和协调能力强,让他们担当村干部,上上下下都放心。

  农民工多年在外打拼,有的是天南海北经商做生意,有的经济发达地区打工干活,见过世面,经过风雨,感受过发达地区农村的生产生活,了解带领乡亲致富的方式方法,优秀农民工回乡任村干部,是一种很好的选择。

  村镇企业是乡村发展重要支柱,村镇企业的管理人员也是村民信任、上级信赖的农村骨干和能人,他们懂经营、会管理、有才干,特别对村镇企业发展有着丰富经验和独到认识,可以作为村干部的优先人选。

  很多年轻的大学毕业生农村生、农村长,对农村生活和乡里乡亲有着很深的感情,对农村发展也很有想法和志向,有些大学生放弃城里工作生活的机会,志愿回村带领乡亲干事创业,将会成为村干部队伍的新鲜血液。

  这6类人员将成为村干部的重要后备力量,你认为哪一类是你中意的人选呢?欢迎评论区留言交流!

  广州花都区 17279平米 商业用地1.27亿 转让,被称为(最好地块)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