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香港立法会补选备受瞩目

换届选举 2019-10-26 23:0010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香港立法会4个议席补选11日举行。有香港媒体称,究竟要把什么人送进立法会,选民每一张选票将对立法会是否能够保持有效运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民生的改善,起到重要作用。

  香港立法会11日补选的4个议席,将填补因“宣誓风波”而出缺的香港岛、九龙西、新界东和建筑界各一个议席。约210万属于上述3个选区及一个功能界别的已登记选民,可从11日上午7时半至晚上10时半前往所属票站投票。有别于过往多次选举,选民此次必须带身份证正本才能投票。截至晚上9时半,3个地方选区的投票率为39.97%,按此趋势推算,估计整体投票率约为43%,比2016年换届选举的投票率52.57%低。星岛日报网注意到,建制派对此次补选相当重视,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从北京返回香港,11日早上参与投票。他说,本次补选对香港很重要,因为香港正处于关键时刻,吵吵闹闹的时代应该结束,呼吁市民选出真心为香港服务的人进入立法会。

  据香港《东方日报》11日报道,此次补选共有15名候选人,其中以新界东的竞争最为激烈,由6名候选人争一席;香港岛有4名候选人,九龙西有3名候选人;建筑界只有两名候选人。《星岛日报》称,本次补选因“宣誓风波”产生,理应为历次补选中较具争议性的,但各阵营选前都认为目前气氛甚为平淡。10日,泛民和建制派分别举行造势大会以及告急记者会,呼吁选民投票。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批评说,有候选人表明搞对抗,“如果我们再选破坏分子,烧《基本法》,讲明对抗,香港无前途”。报道同时提到,因为正值全国两会期间,不少建制人士都在北京开会,他们强调建制派一定要团结。

  泛民候选人的表现着实让香港有识之士担忧。据香港大公网11日报道,九龙西立法会补选候选人姚松炎本是因“宣誓风波”被取消资格的议员,又参加了补选。他日前在接受采访时扬言,若当选,将捐出部分薪酬给“香港众志”“社民连”等政治组织。10日,“保卫香港运动”游行至北角廉政公署总部报案。该组织主席傅振中称,姚松炎有关言论涉嫌触犯香港法例,即提供金钱利益给另一人作为诱因,使该人在选举中投票给某候选人,属于“提供利益”。

  《东方日报》11日还爆料,非法“占领西环”被告之一、前“香港众志”常委林淳轩同时周旋于多名女友之间,包括“社运女”周可爱和在中文大学任职的林姓女子等。丑闻爆出后,香港各界哗然。香港理工大学专业及持续教育学院讲师陈伟强认为,林淳轩过去活跃于社运圈,更多次代表“香港众志”发言,属于政治人物,市民对其道德操守标准要求会较高,相信丑闻会令其支持者感到失望。他还说,林淳轩为“香港众志”前成员,女友周可爱为现成员,丑闻会影响该组织的名声,使“香港众志”的形象沦落为“男女关系俱乐部”。

  《大公报》11日称,再翻查泛民的宣传材料,为吸引选票而抛出的所谓四大理据,全都不符合事实、误导公众。例如反对派为补选打出所谓“反DQ(取消资格)”口号,第一项理据是立法会参选人和议员被取消参选资格或遭褫夺议席。但事实是:他们被取消资格的原因在于鼓吹“港独”等违反基本法和“一国两制”的主张。另外对于“一地两检”,反对派称这个安排是“人大说了算”。但事实是:“一地两检”是由特区政府主动提出的,目的是便利市民出行、推动经济发展,而且须经立法会本地立法通过,全国人大的角色更有助明确内地机构的权限,绝非坏事或恶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