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龙胜:“跟班制”培养村级后备干部

换届选举 2019-10-29 17:4611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有了这个跟班制,不仅提升了我们干事创业的能力,还有效破解了村两委换届人难选、选人难的问题。”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大寨村村支书潘保玉感慨道。

  为解决村干部能力不足、后继乏人等突出问题,今年以来,龙胜各族自治县着力在村级后备干部队伍管理上下功夫,创新推出村级后备干部“跟班制”,明确村级后备干部由村级党组织书记或村民委主任进行“一对一”结对培养,手把手进行“传、帮、带”。同时,规定村级后备干部在跟班学习期间要做到“六个必须”,即跟班学习时间每月必须4天以上、学习的内容必须包括党的理论知识、必须参与纠纷调处和产业开发、必须为群众解决1-2个难题、必须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必须严格遵守相关规章制度。此外,为了打破跟班的区域范畴,该县还组织村级后备干部到周边村、先进村“跟班学习”,不断开阔他们的视野,提升他们的工作能力,并实行动态化管理,坚持优胜劣汰,始终保持村级后备干部队伍数量充足、素质较好、结构合理。

  截至目前,该县已组织361名村级后备干部开展“跟班历练”,村级后备干部主动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1000多件,带头发展产业500多项。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打通培育‘快车道’,在落实‘跟班制’的基础上,精准开展因地制宜‘设岗’、结合特长‘试岗’、加强指导‘带岗’、动态管理‘轮岗’,真正让村级后备干部这支队伍‘备而有用’。”该县县委书记周卉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