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文兴乡完成村“会改联”及扩大乡妇联组织成员

换届选举 2019-11-01 19:289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9月13日,文兴乡召开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乡党政班子成员、乡机关、乡直各单位、站所、中心学校、乡一中、乡二中及全乡15个村委会等相关单位和部门的妇女代表选举产生的25名执委参加了会议,选举了乡妇联主席1名,专职副主席1名,兼职副主席4名,顺利完成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及扩大乡妇联组织成员选举工作,扩大了乡妇联组织成员,充实了妇联队伍,激发了基层妇联组织的活力,不断增强乡、村妇联组织工作力量。

  乡党委高度重视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及扩大乡妇联组织成员工作,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及时动员,广泛宣传,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为切实加强对全乡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及扩大乡妇联组织成员工作的领导,确保妇联组织改革工作顺利进行,及时成立了妇联组织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制定了《做好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及扩大乡妇联组织成员工作的实施方案》,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乡妇联,具体负责妇联组织改革工作的组织协调及相关工作。健全乡、村妇联组织,扩大妇联组织成员,广泛吸纳各方面的妇女骨干参与妇联工作,乡妇联执委人数不少25人,村妇联执委人数不少15人,实现乡妇联主席由同级党政班子中女性成员兼任,配齐1名专职副主席和4名兼职副主席,推动村妇代会改建妇联,选举产生村妇联执委及主席、专兼职副主席等,确保村妇联主席100%进村“两委”,不断增强乡、村妇联组织工作力量。全乡15个村委会按照组织程序召开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村妇联执委。村妇联执委选举产生后,及时由新当选的执委召开执委会选举主席、副主席。各村委会通过召开执委会,选举配备妇联主席1名,专兼职副主席不少于3名,执委不少于15名。扩大乡妇联组织成员,全乡在完成15个村委会“会改联”工作结束的基础上,认真总结工作经验,通过明确选举目标、强化组织领导、营造良好氛围、把好选拔标准、把握时间节点和工作流程等相关要求,按照“协商推荐妇女代表、妇女代表选妇联执委、妇联执委选妇联主席、副主席”的基本程序进行,有步骤地推进乡妇联组织成员的选举,顺利完成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及扩大乡妇联组织成员选举工作。(文兴乡:周均虎)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