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做好基层干部选拔工作

换届选举 2019-11-01 19:4314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形势下要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要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必须坚持程序,要把好关口,加强监督。所谓“好马配好鞍”,要让好的政策实现因地制宜的效果,基层干部的作用是不容小觑的,而基层本身是任务重、时间紧,对基层干部的要求自然也是要高一些,而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能够更好的挖掘基层的优势,规避劣势不足,能够激发和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必定能够更好的实现基层的建设和发展。

  随着时代的进步,干部选拔用人制度的不断深化推进,特别是基层在选人用人方面的视野更加宽阔,渠道也更加宽畅,为更多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了较好的条件。要锻造一支好的干部队伍,必然是需要能够选拔一些真正的想为人民办事的干部,将一些政治觉悟高、党性锤炼好的干部选拔起来,让一些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干部能够有学习的平台和成长的渠道,也才能更好的形成赶比超的正向激励机制。而能够更好的调动人民群众参与到干部的选拔当中来,更好的防止“问题”干部“带病提拔”。

  做好干部的培养工作。毕竟“尺有所短”,自然就需要能够根据干部的不足,征求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培养措施,针对干部的问题,及时的为他们补足能力的短板,实现干部“点单”组织“派单”的教育模式,培养专业化的干部队伍。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就必然是需要能够及时的为干部补足思想的短板,能够为干部筑牢思想的防线,夯实警示教育的工作,让干部养成敬畏法纪、敬畏组织和敬畏人民的心理。而让想为人民办事、为人民办成事的干部能够有成长的空间,打通干部成长的双向通道,让干部能够有多岗位锻炼的机会,真正的去找到干部更加合适的岗位,发挥最好的效用,做好干部的选拔任用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这个时代需要的是坚持问题导向,要坚持以新思想为指导,把政治意识扎根于思想、融入于工作、体现于行动,经得起风浪考验!(毛伟)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