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干部选拔要以德选人

换届选举 2019-11-01 19:5115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领导干部能否做到为政以德,对于确保党和国家的各级领导权牢牢掌握在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人手中,对于确保我们党始终是中国工人阶级和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具有决定性作用。领导干部是否有德,是否切实树立和践行科学发展观,不仅关系到个人的修养素质,更关系到人民福祉、国家兴衰。

  事实证明,人有良好德行,才能敬业向上,积极进取,精益求精;人若无德,其才就如无本之木,难以丰茂。领导干部必须要不断加强道德修养,牢记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清正廉洁,干干净净为人民干事。要充分认识“德有才以辅之,才有德以主之”,使德才相辅相成,相得益彰。要会“观德”,要经常看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拥护不拥护,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一个领导干部是否做到为官以德,群众的观察最清楚、感受最深切、答案最真实。要能“养德”,在日益复杂的环境中,要不断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到警钟长鸣,始终有德。要重“增才”,要不断在复杂、艰苦的环境中进行实践和磨炼,不断提高处理复杂问题、驾驭复杂局面、做群众工作的实际本领,切实增强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

  用什么样的人,不用什么样的人,体现用人导向,关乎党风民意,关系事业发展。领导干部代表组织行使着一定的选人用人权,对切实贯彻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因此,一定要把好政治关和才能关,真正把那些品德好同时又有真才实学、能力突出的干部选拔上来。一定要以德为前提、以德为先决,同样能力的干部,谁在德方面表现突出,就提拔重用谁。

  此外,在选人用人中还要做到:一是能够识德。如何考察干部的德一直是干部考察工作的一大难题,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近期撰文提出了从履行岗位职责、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关键时刻表现和对待个人名利的态度等4个途径来考察干部的德,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按照要求并结合实际去不断地加以拓展和完善。二是善于识德。干部品德上的一些问题往往具有隐蔽性,要学会深入了解、客观分析,既能作出准确的评价,又能将“老实人”与“老好人”区分开来。三是注重育德。要通过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加强经常性教育和集中教育、严格监督管理等方法作为干部队伍“德育”建设的长效机制。(陈贵宾)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