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韩麟带队赴夹江县考察学习行政村建制调整暨村

换届选举 2019-11-01 19:5211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0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韩麟带队赴夹江县,考察学习行政村建制调整暨村党组织书记、村主任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蒲体德,区领导袁旭、程康、黄钰、郑良,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考察。

  韩麟一行先后来到新场镇红旗社区、甘江镇新生村,详细了解夹江县在村级建制优化调整中如何优化村(社区)职能、调整组织设置、分流配备干部、整合资产资源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为我区下一步做好村级建制优化调整和一肩挑工作提供借鉴。

  在村建制规划调整完毕后,夹江如何解决村干部的去留问题?新成立的村名称是如何选择的?一肩挑的村是以哪些标准来设置村干部职数的?……在随后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夹江县相关人员就全县行政村建制调整,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工作以及村三资清理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规划编制调整、村干部去留、宣传发动、选举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韩麟表示,夹江县率先在全省开展村建制优化调整工作,成绩显著,经验值得充分学习和借鉴。全区各相关部门、乡镇要认真学习消化这些好经验、好做法,回去以后要立即组织开展行政村建制调整和一肩挑工作的前期调研和摸排,为后续工作奠定基础;要加强双方沟通交流,以行政村建制调整和一肩挑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为推进乡村振兴凝聚强大合力。

  承办:遂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网站维护:遂宁市电子政务外网办公室 ()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