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选拔任用干部就要“瞄准”基层

换届选举 2019-11-04 22:5716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选拔任用干部应该怎么选?固原市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有益借鉴:近日,固原市在市直部门中拿出职位,8名乡镇党委书记被提拔为副处级干部。而这,并不是他们首次在脱贫攻坚一线锻炼识别选用干部。近年来,当地已经先后从县(区)提拔了13名正处级领导干部、37名副处级领导干部,其中提拔11名乡镇党委书记,市县(区)提拔重用驻村85名。

  “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基层实践就是培养锻炼干部的“磨刀石”。离群众越近、条件越艰苦、环境越复杂,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越能“茁壮”成长、砥砺品质、提高本领。同样,注重从基层一线培养选拔干部,也向各级干部传达了一个鲜明导向:只有勇于到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蹲苗”,在改革发展的第一线、扶贫攻坚的主战场、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真抓实干、化解难题,才能接地气、通民意、懂国情,得到组织的重用。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选什么人用什么人就是风向标。选用什么人,就有什么样的干部作风,就有什么样的党风。无论是激励年轻干部多到条件艰苦、工作困难、矛盾复杂的地方去磨炼,还是选任基层“贤能”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固原市“瞄准”基层选人用人的做法都值得其他地方借鉴学习。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