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洞头公交推2元一票制实现水陆换乘无缝对接

换届选举 2019-11-04 23:4012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1月22日,洞头区城乡水陆公交一体化运行正式启动,“城乡巴士”从此退出历史舞台,印有醒目LOGO的“洞头公交”应运而生。洞头成为温州地区第一个完成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且全面推行2元一票制的县(市、区),也是浙江省为数不多全面实现水陆公交一体化的地区。

  以往,洞头城乡巴士的客运票价按照路程采用阶梯式票价,最高达8.5元。如今,“洞头公交”票价统一为2元,城乡居民将真正享受到改革红利。不仅如此,洞头还推出陆海公交一卡通,这张卡不仅可以买车票还可以买船票,而且全区岛际渡运票价实施刷卡优惠30%、学生刷卡享受票价5折优惠。

  目前,洞头已经实现了水陆换乘的无缝对接,在每个客运渡口,只要渡船靠岸,公交都已在渡口等待乘客。同时,公交运力会根据每次乘坐渡轮的人数进行调配,如果某次航班人数剧增,公交运力也会相应增加,确保每位市民能坐上公交。

  此次改革意味着洞头改变了农村客运运营模式,打破城乡二元格局,建立城乡水陆公交运营网络,形成全域化城乡水陆公交运营体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