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船山区工商业联合会党组关于落实区委第一巡察

换届选举 2019-11-04 23:4415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共遂宁市船山区工商业联合会党组关于落实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社会公开稿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12日至3月31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遂宁市船山区工商业联合会进行了巡察。2019年5月9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中共遂宁市船山区工商业联合会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2019年5月9日,收到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工商联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进行研究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把整改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项重中之重工作来抓,成立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由工商联党组书记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股室干部为成员。主要领导亲自承担整改项目,相关分管领导按照分工落实整改责任,加强了对整改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推进,进一步增强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针对巡察反馈的5方面13个问题,工商联班子成员逐条讨论,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充实完善了《遂宁市船山区工商联党组落实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方案》(遂船工联党组〔2019〕5号),进一步分清细化了《船山区工商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责任清单》,明确了牵头领导、落实了部门责任、细化了整改措施。坚持把落实整改成效作为工商联领导班子及成员战斗力的重要检验,党组书记刘丽同志时常掌握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督促推进整改,确保了各项整改任务如期完成。

  在整改落实中,工商联党组坚持问题导向,既注重解决问题的表象,又注重解决问题的根本,对账逐一整改、对账逐一销号,确保件件有结果、条条有落实。截至目前,巡察反馈的5方面13个问题均按要求完成整改,确保巡察达到预期目的、实现预期效果。一是制定或完善了请销假考勤、去向公示、保密、公文运转、财务管理、党组会、班子会等制度,规范工商联的各项工作。二是差旅费超标准报销的费用,已由相关当事人全额退回单位。三是在总商会中列支的机关基本支出体检费、差旅费、邮电费等,已由工商联账户退回至总商会账户。

  (一)关于“党的领导存在薄弱环节”方面1、针对“议事随意化问题较为突出”的问题

  已整改,建立长效机制,长期坚持。整改措施:一是认真学习《中国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健全完善工商联党组会议制度,规范议事程序,强化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二是党组会现已单独召开,不再与班子会、职工会合并进行,今年以来召开党组会9次,重点研究了内部机构设置、大额资金使用、党组和党员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重要工作,使工商联党组发挥了领导核心作用;三是坚持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事项均在党组会前充分酝酿,并在党组会上充分讨论后,形成一致意见并坚决执行。

  已整改,建立长效机制,长期坚持。整改措施:一是认真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切实担负起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二是将党建工作专题研究纳入党组会计划,从思想上树牢责任意识,结合实际制定了工商联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明确2019年工商联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是助力脱贫攻坚和强化对非公经济人士政治引领,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三是定期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分析研判形势,总结前期党建工作情况和安排后期党建重点工作,今年党组已专题研究党建工作1次;四是加强党务工作干部的业务能力提升,指定专人负责党建资料的收集归档。

  3、针对“党的组织建设不够健全”的问题已整改,建立长效机制,长期坚持。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规范党支部换届流程,确保按时按规定进行换届选举;二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对工商联班子分工重新进行调整,明确了党建党务的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三是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中国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制定了工商联2019年党支部工作计划,今年以来先后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1次、支部党员大会1次、主题党日活动3次;四是加强了党务干部的培训教育,提升了党建工作能力水平。

  4、针对“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格”的问题已整改,建立长效机制,长期坚持。整改措施:一是严格按照《中国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开展党支部工作,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开展理论学习、谈心谈话、专题讨论及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工商联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支部活动;二是明确专人负责,如实记录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填写《党支部工作手册》;三是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党组书记同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与分管股室谈,采取一对一的方式,认真查摆班子及个人的问题和不足,通过交心谈心,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坚实基础;四是5月21日召开了工商联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会上充分发扬民主,班子成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查摆问题上深入见血、深度剖析,达到统一思想、增强团结、互相监督、改进工作、共同提高的目的。

  已整改,建立长效机制,长期坚持。整改措施:一是根据《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的准则,进一步完善工商联机关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严明党内政治纪律,同时抓好各项制度的执行和落实;二是严格执行组织生活会制度,认真对待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落实等各个环节,坚决杜绝走过场;三是今年开展民主评议党员1次,严格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总结点评的步骤开展组织评定,注重评定效果,评议过程做到直面问题、实事求是,杜绝好人主义;四是每月开展了1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委员会的作用。每季度召开了1次支部党员大会,学习党建知识和时事政策,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指示和决定,加强支部班子自身建设和党员的管理教育。

  已整改,建立长效机制,长期坚持。整改措施:一是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纳入党组会计划,今年已组织了1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听取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报告,帮助、分析和解决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二是进一步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内容,与工商联工作实际有机结合,更有针对性和实用性;三是开展了廉政风险点摸排分析,根据工商联工作实际,制定了《遂宁市船山区工商联权力清单》、《遂宁市船山区工商联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清单》,并印发给班子成员和各股室,确保全会干部职工清正廉洁,不越线、不违纪、不违规;四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在工商联分工文件中明确专人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已整改,建立长效机制,长期坚持。整改措施:一是加强党员教育培训,提高党员队伍素质,今年以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7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2次;二是开展了廉政谈心谈话活动,党组书记对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支部书记对支部党员开展谈心谈话,深入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三是完善财务管理、公文运转、考勤、请销假、去向公示等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工作纪律,突出制度执行,强化制度约束,做到常抓常管常严,以制度约束人,对违反纪律制度的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四是确定专人负责统计机关请假、出勤情况,每月将统计情况报单位主要领导,对出勤情况较差的干部进行诫勉谈话,情况严重的进行问责。

  已整改,建立长效机制,长期坚持。整改措施:一是充分发挥好联系服务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服务企业、服务发展,不断探索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企业维权服务、企业评价机制等工作上有新突破;二是今来以来通过开展“大走访”活动,深入走访调研企业及商协会,收集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7个,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现有5个问题得到有效解决,2个问题正在积极推进中,得到企业的高度认可;三是积极发展总商会会员,通过大力宣传引导,今年已新增入会会员企业19家,使商会组织不断壮大。

  已整改,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执行差旅费报销规定。整改措施:一是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和《船山区差旅费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全体职工认真贯彻落实。重新制定了差旅费报销制度,从差旅费报销单填写到股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主要领导签字都提出了明确要求。二是针对外出超标准报销差旅较为普遍的问题,对相关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清理和规范,对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三是对巡察组指出的差旅费支出不规范的问题进行全面清查,及时清退了超标准报销的费用。

  已整改。整改措施:一是组织工商联干部认真学习了《遂宁市船山区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等文件,要求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行为和报销制度。二是完善了工商联财务管理制度,明确了在日常办公、事务管理和相关公务活动中,费用报销必须要有充分依据证明和明细清单,否则一律不予报销。三是由分管财务领导对经办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经办人作出情况说明并完善相关依据。

  (五)关于“财经纪律执行不够到位”方面11、针对“在总商会中违规列支机关基本支出”的问题

  已整改。整改措施:一是对单位财务人员进行严肃批评教育,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二是加强单位内部财务管理与监督,防范和化解风险,进一步建立规范、完善的财务管理制度。三是对巡察组指出的违规支出坚决进行整改。

  已整改。整改措施:一是针对支出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工商联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相关财务制度和财经纪律,并进行了深刻反省。二是对分管财务工作领导进行批评教育,要求今后要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杜绝再发生因审核不严而导致的违规转账给个人、票据不符、搭车报销等问题。三是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逐一核实,认线、针对“部分票据附件不全”的问题

  已整改。整改措施:一是由分管领导对财务人员进行批评教育,要求今后更加严格遵守财务报销制度,发现票据不齐的坚决不予以报销。二是组织财务人员对会计凭证进行全面自查,对审批手续不全的凭证,全部按规定进行完善。

  今后的工作中,工商联党组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区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持举一反三,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切实巩固整改成果。

  一是强化“四个意识”,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持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创新发展理念,坚决把党的各项要求贯穿于工商联工作全过程,不折不扣把区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党的建设。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一岗双责”,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研究明确党组织在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的权责和程序,着力建立健全科学合理、行之有效的机制,提高班子领导水平和服务水平,为做好工商联各项工作提供坚实的政治、组织和思想保障。

  三是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不断强化“两个责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制度规范、监督检查、整改纠风,层层传导责任压力,把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加强对“一把手”和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问责,做到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四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深化作风建设。毫不松懈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和执行,推动作风建设一以贯之、步步深入,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

  五是建立长效机制,以巡察整改成果激发发展活力。坚决落实整改工作要求,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对账销号,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加强检查,防止反弹。同时,把抓好整改作为改进和推动工商联各项工作的重要契机。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我会的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通信地址:遂宁市船山区嘉禾东路55号;邮编629000;电子邮箱:。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