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市总工会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换届选举 2019-11-07 00:055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21日,市总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胜利闭幕。新乡市总工会副主席马景军,我市市委副书记王慧敏,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姚志伟,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张玉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宋建杰,市人大副主任吴建民等出席开幕式。会议由市总工会主席李树林主持。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大会听取了市总工会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印发了市总工会第十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和市总工会第十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对于确定今后五年工会发展目标、任务和思路,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进一步调动全市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加快推进我市工会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与会人员要带头讲党性,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把思想品质好、积极投身改革开放、经济建设,有能力、有事业心、热心工会工作和群众工作,能够站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立场上,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以及有一定工作经验的同志选进工会班子;要把行使民主权利与遵守党的纪律统一起来,不仅自觉地与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还要积极向参加会议的党外同志宣传党的主张和候选人的情况;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严肃大会纪律,做服从组织、执行党的决定的表率,做遵守纪律、依法办事的表率,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当天下午,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市总工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员会委员;第十一届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常委;第十一届经审会主任、副主任。李树林当选为市总工会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市总工会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经审会工作报告。

  王慧敏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高度评价了市总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以来,各级工会组织在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建功立业,加大维权服务力度,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就今后的工会工作,王慧敏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切实加强党对工会组织的领导。要坚定理想信念,彰显工人阶级本色,确保工会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把握方向、发挥特色、展示作为;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新时代工会干部素质,认真做好教育培训、选拔配备、使用交流等工作;要营造良好环境,激发新时代工会组织生机与活力。二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要戮力同心再出发,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要联系服务再创新,充分发挥工会干部的“娘家人”作用;要维权帮扶再提高,发挥工会组织的“职工之家”作用。三要大力加强工会组织的自身建设。要强化组织,做好工会换届工作;要加强教育,提高职工整体素质,着力培养造就一批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高素质职工。

  6月20日,大会举行了预备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和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通过了大会议程和关于确认替补市总工会十届委员会委员名单的决议。之后,主席团举行了第一次会议,推选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通过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及其他相关事宜。

  会议还邀请了全国劳动模范张荣锁、范海涛、裴春亮、马海林,妇联、工商联负责人,市总工会上届领导班子参加。(翟林杰)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