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北京工商大学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党员骨

换届选举 2019-11-07 00:088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0月30日下午,北京工商大学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研究生“明德大讲堂”开班仪式在良乡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黄先开教授出席开班仪式。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徐丹丹和学生处处长吕良先后主持,研工部、学生处、党委宣传部、团委有关部门以及各学院辅导员老师、秋季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党员骨干“求实”培训班、研究生明德大讲堂学员共计86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吕良介绍了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大学生党员骨干“求实培训班”情况,本次秋季发展对象培训班总计460名同学参加。设置了集中培训、网上学习、座谈交流、参观实践和网上考试环节,各学院选派优秀党员同学担任党校兼职辅导员,负责党校相关工作,确保培训质量。同时,学校大学生党员骨干“求实”培训班(三期)的44名学员,也一同参与本次集中培训。

  徐丹丹介绍了研究生“明德大讲堂”情况。“明德大讲堂”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有效的方式,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视野开阔、勇担重任、富有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的拔尖创新人才。大讲堂以研究生新生为讲授对象,预计全年共组织6期,通过开设“修身立德、经纬天下、治学之道、创新创业”四大模块,融思想性和学术性的系列讲座,实现以德育人、以文化人。

  在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黄先开以《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培养创新人才》为题为全体同学讲授了专题党课。黄书记从初心与使命、创新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愿景三个方面,分享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感悟和体会,阐述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面临的机遇挑战,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他指出,按照中央和市委统一部署,学校自9月起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认真学习研讨、调研检视整改过程中,对中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通过阐释学校“求真、立德、勤奋、创新”校训内涵和校徽,他指出大学的初心和使命是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培养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黄书记强调,根据北京市高校分类发展的要求,学校办学定位明确为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与此相对应学校人才培养的定位就是创新型人才。他从“钱学森之问”的提出,到国外大学改革创新的探索,指出要处理好“育人”与“育才”、“好学”与“学好”、“做人”与“做事”的关系,阐明了学校创新性人才培养改革思路。黄书记表示,明年将迎来学校70周年校庆,在回顾学校发展历程、办学声誉等基础上,学校将进一步明确办学理念和定位,按照面向2050年建成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实施中长期“三步走”发展战略,期待每个同学融入学校发展建设中,以成长成才作为回馈母校的最好礼物。

  江汉大学开展学习贯彻习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推进高校宗教工作专题报告会

  笃学笃行 致真致远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校训

  青春筑风采创出新时代贵州大学明德学院顺

  形式多样 内容丰富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让主题教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