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谢超武为党员干部讲党课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建设

换届选举 2019-11-07 00:29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江门日报讯(记者/谭锦波通讯员/刘海兴)11月1日下午,恩平市委办机关党支部和那吉镇党群线支部在那吉镇中心小学开展联合党日活动。恩平市委书记谢超武为广大党员干部讲党课,结合学习所思、调研所见、检视所得,围绕学习贯彻习生态文明思想,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跟大家交流认识和体会。恩平市领导何焕仍、禤活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谢超武指出,习生态文明思想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新时代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

  谢超武强调,要深刻认识习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可持续发展看,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从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看,生态文明建设关系党的使命宗旨;从经济发展方式看,生态文明建设关系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从全球环境问题看,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中国的大国生态责任担当。

  谢超武指出,要以习生态文明思想指导“美丽恩平”建设。一是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恩平市委办在参谋辅政时一定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那吉镇要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大力开展绿色创建活动。二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要落实好河长制,保护好锦江河,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实施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建设“蓝天+碧水+青山+绿地”的立体人居生态体系,严格控制采矿和山体河道的开发利用,严厉打击乱采乱伐等违法行为。三是打赢“三大攻坚战”。要坚持以习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统筹兼顾,综合施策,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和农业农村污染治理等战役,加强调研和督查,杜绝形式主义、表面文章。四是动员全社会齐参与。要加强生态环境宣传,鼓励和引导绿色消费行为,积极发挥公众的监督作用。

  党课结束后,开展了“微心愿圆梦”志愿活动,为那吉镇中心小学困难学生献上一份爱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