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第九届浙江省武术协会换届会议顺利召开

换届选举 2019-11-09 22:3017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体育强国战略背景下明确发展目标,强化协会的新使命、新担当;加强党建引领协会建设,把握方向;进一步加强赛事策划、推广营销,走出特色发展、品牌发展之路。”在11月2日举行的第九

  “在体育强国战略背景下明确发展目标,强化协会的新使命、新担当;加强党建引领协会建设,把握方向;进一步加强赛事策划、推广营销,走出特色发展、品牌发展之路。”在11月2日举行的第九届浙江省武术协会换届会议上,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对新一届武协表示祝贺的同时,希望协会能够不断增强造血功能、自身实体化发展能力,继续发挥在浙江省体育社团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健康浙江贡献力量。

  “过去五年,我们以为人民提供更多更好武术健身产品的需求点出发,提升浙江传统武术工作水平。” 获得连任的浙江省武术协会主席李期华总结了协会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果。

  五年来,协会推进分级管理,增强自身“发展基因”,推动协会自身规范化建设;以严格赛风赛纪,优化培训规范为突破口,加强武术专业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以提升赛事品牌为重点,拓展赛事渠道,推动群众性赛事活动更加丰富规范;以武术“六进”和段位制、武术之乡创建为载体,促进社会武术蓬勃发展,助力全民健身;以有效宣传中国武术、扩大浙江武术影响力为出发点,推动浙江武术的对外交流和宣传。

  赛事是传播武术文化的有效载体。五年来,浙江省武术协会先后举办了5届浙江国际传统武术比赛、4届浙江企业(企业家)武术大赛,5届浙江省太极拳公开赛,6届浙江省太极拳推手比赛,3届浙江省馆校武术比赛等,累计有3万余人次参赛。这其中,浙江国际传统武术比赛在全省近百个品牌赛事中脱颖而出,入围浙江省首届十佳商业体育赛事,成为公认的最有潜力的浙江体育大IP之一。

  “这得益于我们实行赛事运营市场化、专业化改革。”李期华介绍说,通过与有丰富社会、媒体等资源的单位进行战略性合作,进行策划、全媒体宣传推广和营销,有效提升了武术赛事的社会影响力。

  同时,浙江省武术协会指导全省各地武术组织,以群众需求和社会热点为导向,结合区域发展特色,培育精品、特色赛事。温州平阳的浙江平阳全国南拳公开赛、台州的中国台州国际武术节、新昌的“天姥论剑”乡村武林大会、嘉兴的“掼牛大赛”、杭州淳安的“浙江省幼儿散打精英赛”、杭州建德的“中法武术大赛”等百花齐放,促进了举办地文旅体融合发展。

  坚持“一个新高度”,即把党的领导放在武术工作的首要位置,以人民为中心,以满足群众健身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人民提供更多更好的社会武术健身产品,为新时代健康中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动力。

  推动“两项改革”,即推动协会组织社会化、实体化改革,深化分级管理的改革。

  打造“四支队伍”即建设好武术教练员、裁判员、段位考评员、武术骨干四支队伍。

  重点培育好“六项精品赛事”,即继续以提升赛事品牌为重点,拓展赛事渠道,重点抓好浙江国际传统武术比赛、浙江省太极拳公开赛、浙江省企业(企业家)武术大赛、浙江省太极推手比赛、浙江省武术馆校技能比赛、浙江省少儿散打联赛,推动武术赛事与经济建设接轨,推动“武术+”,拓展武术事业发展空间。

  建设武术健身“六个身边”工程、深入武术“六进工作”,即健全群众身边的武术健身组织、建设群众身边的武术建设设施、丰富群众身边的武术健身活动、支持群众身边的武术健身赛事、加强群众身边的武术建设指导、弘扬群众身边的武术健身文化,持续推动武术进学校、进社区、进乡镇、进企业、进机关、进军营。

  落实“五个做好”,即做好倡导和宣传、做好“管办分离”、“分级管理”,做好段位制网络后台管理、做好段位考试点和考评员建设、做好省本级的中段位考试。同时,加强武术之乡建设、培养传统武术技术骨干,加强浙江武术的对外交流和宣传。

  “本届武术协会的理事代表中有70%以上都是各地武术事业的带头人,希望大家回去后可以结合地方特色,与当地体育主管部门进行交流,将武术事业的发展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有效结合。”浙江省武术协会副主席、温州市人大副主任张洪国表示。

  本届协会在优化了协会章程的同时调整了相关分支机构,共设立教练员委员会、裁判员委员会、武术馆校委员会、宣传与学术研究委员会、太极推手专业委员会、散打专业委员会、南拳专业委员会、形意和心意拳专业委员会、咏春拳专业委员会、绿城武术分会、书画社11个专业委员会,共同协会未来发展。

  作为新当选的浙江省武术协会副主席,《小康》杂志社副社长赖惠能兼任协会宣传与学术研究委员会主任。他说:“我以文职当选武协副主席,主要还是要发挥我们熟悉媒体宣传的优势和加强武术学术研究工作。最主要的还是要将时尚运动的品牌理念融入到传统武术比赛中,并且将武术比赛与各市县的文化和旅游融合打造区域公共品牌相结合,全力推动如魅力绍兴、文武双全、龙泉论剑、相忘江湖,不如相聚于江山等赛事活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