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林区工商联创新服务提升基层工商联吸引力

换届选举 2019-11-09 22:425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通过制度创新、模式创新,不断提升着工商联组织的吸引力。日前,在全国工商联相关调研活动中,新林区创新服务提升基层工商联吸引力的做法,受到肯定。

  据介绍,工作中,新林区工商联充分发挥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综合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培养出了一支拥护党的领导、热爱工商联工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队伍,为新林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全力推动工商联工作上新台阶。

  2019年,新林区2家企业分别荣获大兴安岭地区“优秀会员企业”、 “慈善之星”等荣誉称号、6名企业家荣获新林区“公益之星”。新林区工商联连续9年荣获全地区“工商联系统先进集体(单位)”。

  工作中,新林区工商联通过健全制度保护非公企业的合法权益。在新林区工商联,有个基本制度——每次换届,都有一名职业律师担任工商联执委,随时为非公企业的经营、合同类文书提供法律咨询,为他们提供法律保障。

  2017年初,他们创造性提出了设立保护民营企业的“双证制”制度,即对非公企业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实施“备案制”和“认证制”。任何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以任何理由要求非公企业出钱款、出物资的,都要进行备案。年末,在区统战部、纪委的统一见证下,工商联对非公企业回馈社会、参与公益事业支出的钱款和物资给与认证并公示,以最大力度保护非公企业的合法权益。

  新林区工商联还积极发挥在工会、人社局、工商联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中的作用,维护民营经济的合法权益。他们制定了“新林区工商联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机制创新方案”,建立了民营企业与区领导意见反馈“直通车”机制,与区领导“面对面”座谈机制,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民主协商制度。大力宣传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要求,规范党政干部的交往行为、加强服务联系,做到亲不逾矩、清不疏远,建立与企业家之间的良性互动。

  关心帮助,以服务非公企业作为工作总目标。利用自身优势,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政府经济发展战略政策解读、项目策划建议等服务。在新林亲和源康养中心招标过程中,我们为其撰写了企业经营策划书,使得在招标竞争中一举中标,助力了企业的发展。为开源物流和御龙湾自驾游基地提出宣传建议2条,都得到企业的欢迎并迅速落实。此外,新林区“两新工委”还专门成立了“党员服务队”,为民营企业提供管理和服务等工作。

  工作中,新林区工商联利用自身优势,为民营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政府经济发展战略政策解读、项目策划建议等服务。2018年,他们了解到会员企业新林亲和源康养中心参加招标工作,于是集中力量为其撰写了企业经营策划书,使得在招标竞争中一举中标,助力了企业的发展。此外,新林区工商联还通过与“两新工委”合作,专门成立了“党员服务队”,为民营企业提供管理和服务等工作。

  为了更好提供服务,新林区工商联正在筹建“工商联之家”和“小微企业孵化基地”,在商会建设上组建“互联网+”商会和餐饮业商会两个行业商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