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君悦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公推直选产生新一届支委

换届选举 2019-11-09 22:4413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改革和完善基层党组织党内选举制度,增强党支部的公信度和凝聚力和战斗力,君悦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于近日成功通过“公推直选”产生新一届支委会。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律师工作党委书记陈玉玲到场指导。 作为我区律师党委成立后第一家试行“公推直选”的律师事务所,该所党支部切实感受到了公推直选带来的新气象。通过“公推”和“直选”产生的新一届支部班子结构和年龄梯度更趋合理和完善;律所管理合伙人和高级合伙人分别当选支部书记和副书记,较好地实现了律所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的对接;吸收年纪轻、业务强的律师党员骨干作委员,充分调动青年党员律师的积极性,更好地服务和满足青年人才成长需要。因为是尊重全体党员意愿、全程体现民主基础上酝酿、推荐和选出的带头人,支部委员的责任意识和履职干劲更足,“服务中心、服务党员、服务群众”的宗旨和目标更明晰。 为确保公推直选顺利进行,该所党支部着重抓好“三个环节”做好相关工作。一是细致周密抓准备。在区律师党委的指导下,围绕“三个明确”认真细致开展前期准备。通过明确领导班子、明确工作方案和明确工作职责,在全所党员中进行了宣传动员和氛围营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广泛发动抓“公推”。在召开党员大会之前,支部采取群众推荐、党员推荐等方式产生“公推直选”候选人,并进行公示,参与率达98%。经过公推,一批具有较高政策水平和党务、业务能力的优秀党员、年轻党员被确定为直选候选人。三是体现民主抓“直选”。整个选举过程公开、透明,很好地激发了党员和群众参与热情,为顺利直选打下了基础。党员大会采用差额直接选举,每名党员一张选票,一次选举党委书记、副书记、委员,确保党员直接、充分表达选举意志。在副书记选举出现并票情况下,严格按照程序规定再次投票选举,使党员自主表达意愿的权利得到切实保障。由于前期工作准备充分,措施得力,最终的选举结果较好体现了广泛性和民主性。 陈玉玲在讲话中对该所支部“公推直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支委会成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支委会要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班子的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积极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争取律师党建工作有新的突破;二是支部要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密切联系党员和群众,不断提高战斗力和凝聚力;三是全体党员要以新一届支委为核心,以更饱满的精神、更昂扬的姿态、更鼓舞的斗志,积极投身到法律服务业大发展中,进一步塑造新形象、创造新业绩、迸发新的活力,为迎世博和服务全区稳定大局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