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ST凯迪董事长请辞 三位增补候选人遭董事会成员

换届选举 2019-11-09 23:1213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危机缠身的*ST凯迪(000939)又逢人事动荡。公司11月6日晚间公告显示,日前董事长陈义龙等辞职,增补候选人却纷纷遭遇董事会两位外部成员异议或反对。

  据披露,11月4日上市公司收到公司董事长陈义龙的书面辞职报告。对于辞职原因,陈义龙表示,在10月31日收到证监会出具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处罚字[2019]144号)》中,其本人将被采取措施,如继续担任上市公司董事长,可能会导致广大股民、债权人对凯迪生态的重整丧失信心,进一步影响凯迪生态在资本市场的形象,因此,出于负责任的态度,陈义龙辞去公司董事长在内的公司所有职务。

  截至公告日,陈义龙持有公司股票17.17万股,陈义龙表示将遵守离职后半年内不得转让其所持公司股份以及《公司法》对董监高股份转让的其他规定。

  同时,因本次陈义龙辞职致使董事会人数减少,此前请辞的独立董事须峰不会再导致独立董事占比低于规定的三分之一,故须峰辞职也生效,亦不再担任上市公司任何职务。

  此前,*ST凯迪因流动性紧张导致危机四起,大股东阳光凯迪也饱受“掏空上市公司”等质疑,而陈义龙4月曾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公司曾打算通过自救的方式来化解债务危机,但并没有奏效,各方都支持公司开展司法重整;公司目标是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司法重整工作,2019年度实现盈利。

  三季报显示,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9亿元,同比增长5.62%;净利润亏损14.24亿元。公司预计2019年亏损将扩大至16亿至18亿元。*ST凯迪表示,该业绩预测是在停产电厂较多、财务费用较高基础上做出,公司正积极推进重整工作,若四季度取得实质性进展,将力争取得更理想的业绩表现。

  在增补候选人员上,虽然董事会最终通过了相关议案,但是董事会成员意见出现分歧。

  首先,在选举副董事长孙守恩为公司董事长(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的议案上,董事王海鸥投弃权票,认为孙守恩副董事长年纪已满75周岁,当前凯迪生态面临错综复杂的局面,因此无法判断孙守恩是否具备足够精力带领凯迪生态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其次,关于提名贺佐智先生为非独立董事候选人议案上,王海鸥直接投下反对票,指出贺佐智担任凯迪生态控股股东阳光凯迪监事、阳光凯迪第一大股东丰盈长江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的个人股东和监事;而且根据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认定凯迪生态的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存在对凯迪生态非经营性占用行为,涉嫌违法违规。慎重起见,王海鸥表示贺佐智作为关联方不是合适的董事人选。

  另外,王海鸥和王伟也在提名张荣芳为公司独立董事候选人议案上投票反对,表示张荣芳女士系学者类专家,长期从事研究工作;而凯迪生态目前的核心要务是推进破产重整工作,新增董事短时间内无法全面了解公司情况,对凯迪生态破产重整不一定能起到推动作用。

  资料显示,王海鸥和王伟系两位外部董事成员,还分别担任中国华电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资本市场部总经理和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业务一处副处长。

  在关于《湖北证监局关于对凯迪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2018]30号》及相关问题整改解决方案上,王海鸥投弃权票,表示没有足够时间进行查询、核实确认《债权债务抵消协议》中的债权债务关系是否真实存在;须峰则投反对票,理由除了债权债务关系确定外,还对迪凯集团承诺变更土地性质偿还占用资金的可行性表示质疑。

  11月6日,深交所也就上述相关问题向公司发出关注函,要求公司于11月15日前回复。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