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党员专家当先锋 暖心扶企助发展

换届选举 2019-11-12 01:5017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市科技局坚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抓好科技型企业发展相结合,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对企业进行个性化科技创新服务,进一步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在“三服务”走访中,市科技局了解到,全市还有很多企业对研发享受的补助政策了解不深,费用归集上也不够规范,部分乡镇(街道)研发经费指标完成不理想。针对这一现象,市科技局特地邀请了省科技厅专家库的专家,会同局党员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选择寿昌镇作为试点,点对点、手把手地指导企业开展研发费用归集工作,提升企业、乡镇(街道)的研发经费归集能力。

  在寿昌镇,党员志愿服务队选取了三业金属制造有限公司、群利实业有限公司、双马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市特种冶金材料有限公司等有代表性的企业进行上门一对一帮扶。座谈中,党员志愿服务队针对企业实际,细致讲解了企业研发费用归集口径与税务享受加计扣除研发费用的区别,通过具体案例,为企业解答了研发费用的相关问题。“原来我们企业在研发新产品的过程中,还有这么多费用可以归集,像我们如果一年有100万元研发费用的线多万元的补助,这真是节省了一大笔成本!”企业主听了相关介绍后,自己算了一笔账,对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研发经费归集表达了强烈的意愿。

  接下来,市科技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开展精准服务,帮助企业用好用足研发费用加计抵扣等各项扶持政策,让企业能切实享受研发创新带来的红利,增强企业的创新动力和自觉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