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地方人大的选举权很大吗?区长局长镇长是如何

换届选举 2019-11-16 06:2114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1、我国人大分为全国、省级、地市级、县级、乡级。省级、地市级、县级、乡级都是地级、权限各有不同,不知老兄想问的是那一级的权限?

  2、局长要看他所属的单位,是上下级的管理关系(如海关、法院)还是直属人民政府(如公安、工商)的单位?这两者领导产生的办法是有不同的。

  3、区长、镇长都由对应的地方人大选举产生。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地方人大一般指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国家权力机关。根据1982年宪法规定,即指省、自治区、直辖市、自治州、县、自治县、市、市辖区、乡、民族乡、镇的人民代表大会。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是地方国家权力机关。

  县级以上的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在本行政区域内,选举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组成人员;选举省长、副省长,自治区主席、副主席,市长、副市长,州长、副州长,县长、副县长,区长、副区长;选举本级人民法院院长和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出的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上一级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该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选举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乡、民族乡、镇的人民代表大会在本行政区域内,选举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副主席;选举乡长、副乡长,镇长、副镇长。

  局长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管理一个市或一个县某项行政事务的部门最高官员。产出方式为该地区的人大常委会选举产生。法定的程序是,由该地区行政长官提名,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后,由该地区人民政府任命。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