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村长都是村委会选举出来的吗?和村支书有什么

换届选举 2019-11-18 19:181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感谢邀请,这个问题问的概念完全不对。村长的正式称呼为村民委员会主任。村主任的选举是根据《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以及各地的选举实施条例等相关文件为法律依据,每三年一届,北方地区多在秋后10月至11月开始进行选举,一个省的村委会换届选举是统一的时间。选举前,先由原村委会依法律程序推选出《选举委员会》,负责新一届村委会选举工作。法律明确规定,村主任的选举是由所在行政村,符合选民条件的村民选举产生。同时按行政村人口规模,和选举村主任条件一致,一次性选出村委会成员班子,一般情况下,小村三至五人,中村五至七人,较大村七人以上。而村支书的选举,和村委主任选举不同的是,村党支部书记是由本村全体党员大会投票推选,先按规定选出支委班子成员,再由支委班子成员选出一人担任支部书记的职务。支委成员和村委成员的构成与村委成员的设置一致,也是按照本村人口规模确定。正常情况下,一个村的支村两委换届选举,是由村选举委员会组织主持下,先选出党支部书记,再进行村委主任选举工作的。上述就是村主任和村支书的简要不同情况,如想知道选举的流程,以后再详解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