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建设党员精神家园推动企业全面发展

换届选举 2019-11-25 22:0013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谭碧韵通讯员/黄智勇)11月22日,佛山万科金融中心党委揭牌,进一步打造党建工作阵地,推动商务楼宇区域内“两新”组织党组织互联互动,为党员深入参与党组织生活、服务群众、党群互动提供平台,成为城市基层党建示范点。

  佛山万科金融中心党委于今年9月成立,由万科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黄文亮担任党委书记,现有8个党委成员单位和529名党员。今年10月,还启用了佛山万科金融中心楼宇党群服务中心。

  佛山万科金融中心党委将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建设楼宇内的党员群众精神家园,助力构建区、街道、社区、商务楼宇党组织四级联动体系,筑牢宣传党的主张和理论的主战场,打造集党员教育管理、党建工作指导、党员学习活动、收集民情民意和开展群众文化综合服务等于一体的党建综合体。

  “阵地建立起来了,服务资源就会源源不断地来了。”禅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郑洪深表示,楼宇党建是城市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企业可通过党委与政府进行资源对接,政府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更有效地收集到企业需求。郑洪深还分享了他在各地进行党建调研的经验,并寄语万科金融中心党委要积极发挥桥梁作用,帮助企业培养人才,发展党员,并把党员培育成企业骨干,推动企业发展。

  祖庙街道党工委委员鲁涛表示,商务楼宇集聚着精英才俊,是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作为区域化党建的重要内容,商务楼宇党建将是未来基层党建的重要阵地。要将佛山万科金融中心的党建项目打造成祖庙街道的党建名片,为推动祖庙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黄文亮介绍,相对于传统的社区党建,商务楼宇党建通过资源共享、困难互帮,让同一楼宇的“社区居民”各取所需,互通有无,为激发社会活力、推进基层善治,夯实基层党建提供了又一个全新思路。

  佛山万科金融中心位于季华商务带的核心位置,以金融、商务服务业为主,集聚万科、中国平安、泰康人寿、安联保险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吸引上海证券、万向信托、福德律师事务所、永德税务师事务所等200多家企业入驻,从业人员约8000人,形成金融集群,总部聚集的办公氛围。

  揭牌仪式后,一众嘉宾参观了佛山万科金融中心党建长廊,并开展了“不忘初心,共圆中国梦”主题教育党课活动。祖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勇等出席了活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