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做好征兵“后半篇文章”苏州扎实开展新兵回访

换届选举 2019-11-25 22:04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切实增强新兵扎根军营建功立业的信心,让接收新兵部队放心、输送新兵家长称心、新兵战士安心,近日,市委副书记朱民,副市长王飏率领新兵回访慰问团,分赴青岛、合肥、珠海、桂林等地军营,看望苏州籍新兵。市委常委、苏州军分区政委董晟,苏州军分区司令员孔益林等领导陪同前往。

  据了解,这次的新兵回访慰问团是近年来我市领导规格最高的一次慰问团,由市委、市政府、苏州军分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领导组成,充分体现了我市对征兵工作的高度重视。今年,我市共输送苏州籍新兵1700人奔赴祖国各地,征兵任务的完成,并不代表后续工作的结束。新兵入营的前两个月,还处于远离家人的“断奶期”、思乡恋家的“波动期”、紧张训练的“适应期”。为帮助新兵尽快适应军营生活,尽早完成由一名地方青年向合格战士的转变,慰问团所到一处,都与部队领导深入交流征兵工作,与新兵亲切交谈、合影留念,向他们发放慰问金,走进新兵训练场、宿舍、食堂等场所,详细了解新兵学习、训练、生活等情况,向他们传递亲人关怀,鼓励新兵安心在部队服役,树立“扎根部队,献身国防”的信念,刻苦训练,争先创优,努力实现人生理想。

  这次回访慰问团充分做到“三见面”“三带去”和“三带回”,即与新兵见面、与新训班长见面、与新训领导见面;把新兵家乡各级党委、政府的温暖带去,把军分区人武部对新兵同志的期许带去,把新兵父母亲人的期望带去;把新兵在部队表现带回,把部队的建议带回,把新兵对家乡的需求带回。此次慰问充分体现了我市对家乡子弟兵的关爱,更为推进征兵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入伍新兵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领导和家乡人民的殷切期望,在部队淬火成钢,磨砺军人品质,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记者钱茹冰)

  苏ICP备12032443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57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40518

  新蕾作文投稿: 苏州日报《沧浪》副刊投稿: 苏州日报小说版投稿: 姑苏晚报《怡园》副刊投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