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严把用人关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换届选举 2019-11-26 23:175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什么是选拔年轻好干部的标准?总书记明确指出,优秀年轻干部必须对党忠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也就是说,我们挑选优秀年轻干部,第一条就看是否对党忠诚,坚决防止年轻干部做政治上的两面人。第二,要有足够本领来接班。第三,要把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

  善于从政治上把关。年轻干部要有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忠诚就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事大非面前分的清楚主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立场决定方向,决定为谁说话、替谁办事,如果政治立场出了问题,就会越走越远,偏离轨道,注定背离为民的初心。“有德无才,难当大任;有才无德,其才难用。”政治上靠不住、政治品德不过关,要坚决“一票否决”。

  善于从能力上把关。强化着眼事业选贤任能的鲜明导向,从脱贫攻坚、发展振兴和急难险重“三个一线”选用干部,对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年轻干部,让狮子型干部成为推动干事创业的中流砥柱。发挥好领导干部考核制度“指挥棒”作用,实施“差异化考核、积分制管理”,建立“干部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坚决把不谋事、不干事、混日子的“敲钟和尚”,能力平平、工作平平、不能适应履职需求的“太平官”挡在门外,让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有舞台、有位子、有奔头。

  善于从品行上把关。孔子说过:“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不能正其身,如正人何。”年轻干部有知识、有学历、有素质,但少数年轻干部还缺乏定力,极易受到消费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影响,少数年轻干部由于政治鉴别力不强,是非、美丑观念不清,常有被腐蚀的危险。选拔年轻干部,就要让他们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永葆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那些顶得住压力、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平常时期看得出来,关键时期冲得出来,危险关头豁得出去的年轻人,才能真正符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现实需要。 (李理)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