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民建联促政府严肃跟进选举不公

换届选举 2019-11-29 19:37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图:区选投票日,有人指滋事者号召投完票离开票站后,再重复排队拖长等候投票时间,令长者及残障人士望而却步

  民建联收到大量选举不公投诉,对当局无措施应对、选前不听意见改进,表示极失望及愤怒,质问是否拖到下次选举亦不解决。民建联周五举办座谈会,邀请亲历选举不公的选民出席,并要求当局派人回应,同时不排除采取一切手段,包括向廉署投诉及提出选举呈请,以捍卫选举公平。\大公报记者 郝 寿

  本届区选乱象丛生,从竞选、投票到点票,都充满争议,选举不公的质疑不绝于耳。

  民建联主席李慧琼表示,收到大量市民投诉选举不公,要求民建联严肃跟进,而事实上,在竞选期间,选举已陷入不公平、不公正,建制派候选人因暴乱无法摆街站,竞选活动被迫取消,宣传品亦连遭毁坏,但当局并无额外措施保障候选人安全,令建制派无法向社会表达理念,对新人尤其不公;点票时,当局又安排欠妥,对有人围堵票站无应对措施,导致建制派无法在安全情况下监票。她批评当局至今对许多问题无回应,质疑不公现象是否要拖到下次选举。

  李慧琼指出,许多市民提出的指控严重,相信大家都想捍卫选举公平公正,呼吁亲历选举不公的市民提供资料,部分资料已转交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希望其认真处理,若证据确凿,民建联会采取一切行动,包括向廉政公署举报、交由律师团队提出选举呈请等。民建联本周五亦会举行座谈会,欢迎市民出席分享相关经历,并要求当局列席直接听取意见及回应。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蒋丽芸提到,部分市民投诉涉及有滋事者号召投票后重复排队,企图阻挠他人投票,亦有市民反映,投票时发现已有人代自己投票,或无需身份证即可投票。民建联立法会议员葛珮帆则指出,重复排队阻挠投票,变相剥夺投票权,而投诉数量颇多,若均属实,令选举公道及合法性大受影响,希望当局尽快提出具体方案“亡羊补牢”。

  葛珮帆又表示,香港作为国际城市,仍采用人手点票,犹如停留在古老的石器时代,未能与时俱进,而现时收到的许多投诉,若采用电子投票即可解决。她对于政府守旧及未能及时采取措施确保选举公平公正,感到极度失望及愤怒,强调选前向当局提出许多建议,但皆得不到回应。

  另外,有传媒揭发,本届区选在观塘安利选区的“迦密梁省德学校”票站,点票时竟出现一张来自东区翡翠选区的已盖印选票,票站主任声称是“印刷错误”,并裁定为无效选票,而翡翠选区的候选人亦指出,该区点票时少一票,其后尽管票站主任称已寻回,但未列入最终票数。两区均由泛暴派胜出。

  此外,坊间流传一段指称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谈区议会选举的录音片段。谭惠珠澄清并非录音片段中人,坊间流传的录音与她完全无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