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六盘水盘州市新民镇:党员动起来群众笑起来

换届选举 2019-11-29 19:4618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盘州市新民镇创新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双亮双作活动,即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作承诺、作表率,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激发了党员的热情和活力,增强了党员和群众的密切联系,打通了党员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党员是一种荣誉,我们通过党员亮明身份,亮明职责,让党员明确自己的责任,激励党员不忘初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俄项井村支书赵振兴说。

  亮身份,在村活动室设置党员双亮双作窗口,亮出党员身份和职责;建立党员之家工作室,让党员感党恩,跟党走;在党员家门口悬挂党员之家公示牌;党员开展工作时佩戴党徽,亮明身份,激励党员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

  亮职责,亮明党员岗位职责,亮出任务清单。35名党员划分为产业发展、治理滥办酒席、矛盾纠纷调解、引领群众工作、环境卫生监督等职责,党员带头开展相关工作,切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俄项井村,因村党支部服务能力差,群众意见多,被新民镇确定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找准了支部的问题所在,就是党员服务意识淡泊,示范带动和引领作用不强,没有参与到村里各项事务中来。”支书赵振兴说,党员不参与,群众不过问。涉及到自身利益时,群众才到村活动室反映情况。找准症结,俄项井村有针对性的开出了药方。通过“双亮双作”活动,让党员动起来、做起来、干起来。

  俄项井村是新民镇万亩梯田的核心区,产业单一,年强力壮的村民都外出打工,村里多数是老人和小孩。为发动群众种植油菜,打造油菜小镇,所有党员带头开群众会,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外出的党员,主动做好自家和亲戚朋友工作,示范带头种植。仅一周时间,全村2300亩油菜全部完成种植。

  “村里的党员带头先种菜籽,我们也要积极参与,现在国家政策好了,老百姓不愁吃不愁穿,地荒了可惜,我们听从安排种菜籽还有保险呢,划算很。”说起村里油菜种植,四组村民郭书毕滔滔不绝地说,两个孩子外出打工了,村里的10多个党员上门帮忙犁地、播撒,一天就种完了。

  “以前我们组织开会,开车去接党员,他们都不来。现在学习,大家全部参与,积极建言献策,党员的荣誉感强得很,双亮双作活动成效显著。”赵振兴说。

  “拿扳手来,扶住管子,我扭紧就可以了。”俄项井村三组,65岁的党员张广德正在帮助村民田化邦家新房安装水管。

  主动走访群众,主动上门服务,这是张广德目前的工作。作为化解矛盾纠纷的党员,他深入到各村组和村民家中,帮助调节土地纠纷、口角之争20余起。

  “回想20年前,村里水电路不通,自己入党的初心就是要跟党走,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现在条件好了,我思想上松懈了,忘记了自己是党员的身份和职责,心中有愧啊。”和张广德交谈中,他一直在检讨自己。

  俄项井村通过党员亮身份、亮职责,要求党员作承诺、作表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作承诺,党员作出承诺,想问题,做事情,牢记党员义务,忠于党的事业,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

  作表率,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自己所在的组里,争当服务能手,树立讲奉献、有作为的良好形象。

  “党员带头,示范引领。现在我们村上,有事找党员,有困难找党员,很多事情我们党员就直接解决,群众很满意。”党员李召启说。

  新民镇党委副书记罗强告诉记者,工作好不好,要由群众来评判。俄项井村“双亮双作”活动成效很明显,目前,新民镇正在全镇进行推广,要让全镇党员精气神焕然一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