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打造增收致富新“引擎”

换届选举 2019-11-29 19:5919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1月22日,笔者从十二师一〇四团牧三场和静冰川养殖专业合作社获悉,截至目前,该合作社养殖牲畜达1200余头(只),其中牦牛800头,羊400只。这是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带来的新气象。

  和静冰川养殖专业合作社于2017年创立,但建立之初因为牧场职工不了解政策,导致合作社资金投入不足,严重制约了合作社的壮大发展。随着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稳步推进,牧三场通过民主选举产生了新的“两委”班子。如何搞好合作社,带领职工共同致富,成了“两委”成员急需解决的问题。

  “说实话,刚当选时压力还是挺大的,看着大家殷切的目光,我们当时暗下决心,一定要把合作社办好,带着大家过上好日子。”一〇四团牧三场党支部书记杨栋说。

  在认真学习了周边地方兴办合作社的成功经验后,牧三场“两委”成员积极带动职工入股合作社,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牦牛养殖。短短一年时间,和静冰川养殖专业合作社发生了巨大变化,合作社成员由当初的5名增加到了25名,2018年实现纯利润25万元。“在两委成员的带领下,每名社员都分红了,看着合作社发展势头这么好,我们干劲更足了。”合作社社员木拉提汉居马汉笑着说。

  除了扩大养殖规模,和静冰川养殖专业合作社还将加快推进科学养殖作为合作社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

  “去年因为养殖经验不足,导致30多头牦牛死亡,今年死亡的牦牛不到5头。”和静冰川养殖专业合作社社长铁亚军介绍说,经过一年摸索,合作社已经掌握了不少科学养殖方法,极大提高了合作社牦牛的存活率和出栏质量。

  今年11月,合作社抓住牧场处置国有牲畜的契机,积极筹备资金,计划购入上千头牲畜。“按照目前情况判断,今年年底合作社牲畜预计可以达到1700多头(只),其中牦牛1300头、当地特色黑头羊400只。”杨栋说,目前,合作社已经在积极吸纳社员,据初步计算,合作社每股收益在2000元至3000元,按照目前的发展速度,牧三场党支部有信心带领更多职工增收致富。(安则名)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