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换届选举 2019-12-01 20:365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下午,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市行政中心隆重召开。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水源,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何乐君,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蓝小明出席大会。会议由市民政局社会工作事务处(社会组织管理局)处长杨晓欣主持。

  何乐君副书记代表市委两新工委致辞,充分肯定了综合党委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希望新一届党委要不断激活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内生动力,切实提高社会组织党建科学化水平,努力创出一流业绩,实现新跨越。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蓝小明同志代表综合党委作的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随后,大会采用公推直选的选举办法,选举蓝小明、杨晓欣、王巧荣、李万东、陈和有等5位同志为新一届综合党委委员。新一届综合党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蓝小明为书记,杨晓欣为副书记,王巧荣为纪委书记。

  新一届综合党委班子成员还通过集体诵读红色经典的方式,表达了带领全体党员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努力把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建设成为坚强有力的红色堡垒的信心和决心。

  会上,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水源代表局党组就新一届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如何更好发挥职能作用,提出了三点意见。

  要加强自身学习,以学习为先、调研开路,努力形成适应社会组织实际、符合当前形势的党建工作思路和方法;要强化大局意识,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增强班子成员团结协作意识;要发挥带头作用,用自身的示范来引领普通党员,真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要切实履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职责,坚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坚守主责主业,统筹规划好全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全市社会组织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创新工作模式,持续深入开展社会组织党组织“双强先锋”争创活动,积极探索培育“党建+公益”等工作品牌,以党建品牌建设带动党组织建设全面升级;要狠抓工作落实,清单化推进社会组织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督促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对软弱落后支部实行重点帮扶提升。

  要深入学习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基本内涵和为“丽水之干”注魂、赋能、立根的目标要求,切实将浙西南革命精神融入到社会组织党的建设的全过程;要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社会组织特点和实际,按照“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创特色”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要持续加大“两个覆盖”工作力度,深入开展“两个覆盖集中攻坚行动”,着力推进“党建入章”工作;要建强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建立健全“常驻+轮值”常态化运行机制,不断深化“党建+服务”、红色项目创投、红色公益筹等模式,有效引领社会组织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全体党员大会后,还邀请市委党校科研处主任陈敬东,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学习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专题讲座。(市民政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