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龙马潭区:公民依法行使选举权补选5名区五届人

换届选举 2019-12-01 20:3814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作为一个选民,今天在雪骡村选区,我也行使了自己的民主权利,投上了自己的选票。”11月27日,龙马潭区金龙镇雪骡村选区选民龙全珍说,希望新当选的区人大代表,能为我们老百姓说实话,办实事。

  当日是补选龙马潭区第五届人大代表投票选举日。早上9点,在雪骡村选区,2000余名选民积极履行职责,详细了解候选人资料,认真填写选票,依法行使权利,投上庄严的一票。

  “参加投票的人越来越多,群众积极行使自己的选举权,民主政治意识逐步增强。”石洞街道花博园社区选区工作人员左永琴说。

  在同一天,龙马潭区金龙镇雪骡村选区和金龙社区选区、石洞街道花博园社区选区和顺江村选区、特兴街道河湾村选区5个出缺代表的选区,共有11473名选民依法行使选举权,投出了自己神圣的一票,参选率达86.2%。

  据悉,徐兵、姚飞、刘正华、朱小兰、杨荔5名正式候选人在此次选举中均获得各选区选民85%以上的赞成票,当选为区五届人大代表。其代表资格将经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后,由区人大常委会确认并公布。

  据了解,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人大代表在任期内,因故出缺,由原选区或者原选举单位补选。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出缺区人大代表10名。按照10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作出关于补选5名区第五届人大代表的决定和补选工作方案的要求,经过补选准备、选民登记、提名初步候选人、确定正式候选人、宣传介绍正式候选人、投票选举及代表资格确认等6个阶段,从2019年11月1日开始,历时一个月,到11月30日全面完成区五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