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党员红色能量榜助力小区发展治理

换届选举 2019-12-02 21:331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超大城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成都探索”(11月26日,新华网)

  自党的十四中全会召开以来,成都市成华区双水碾街道积极探索和提高社区发展治理水平。横桥社区借鉴先进社区发展治理经验在兴元华盛一期小区设立“院落红色能量榜”,旨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举行揭榜仪式当天,党员代表们在热烈的掌声中将自己的磁性贴贴到榜上,在社区居民的见证下,35位党员以照片+格言亮相的形式光荣上榜,这35位党员是兴元华盛院落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他们在院落微更新即“微幸福”示范院落营造项目中贡献了不少力量。榜上设置了积分积星上榜机制,党员每参加一次义工活动就可获得积分,义工时间在两小时内积1分,半天内积3分,一天积5分,年末根据积分进行评比表彰,以此鼓励党员参与志愿活动。

  “院落红色能量榜”设立以来,经过小区照明、休息亭、公共卫生间、水池等微更新改造工作,如今的小区变得整洁、敞亮,居民还亲手画了瓷板画来美化家园。社区还计划对小区水渠、树木进行更新美化。“以前小区公共卫生间不能使用,老人、小孩在小区玩的时候很不方便,上厕所只能跑回家,现在好了,改造后的卫生间又干净,又明亮,大家可以在小区多玩一会了。”居住在3单元的李大爷激动地说到。

  设立院落红色能量榜旨在充分发挥党员在群众中的模范、表率作用,用榜样的力量带动院落居民的积极性。兴元华盛一期院落为2006年修建的商品房小区,小区凝聚力相对较弱,社区在党建引领下,通过走访、座谈、坝坝会等形式有效引导了居民主动参与小区治理,增强了小区凝聚力。在社区党员的带领下,群众参与的院落“微更新”项目已卓见成效,院落还在“微幸福”示范院落评选中取得了不俗成绩。今后,上榜党员将以榜样的身份继续带动居民积极参与院落公共事务,同时也树立起党员公仆意识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红色能量榜设置在院落入口处,每一名出入小区的居民,都能感受到近在身边的正能量。

  双水碾街道与横桥社区将以院落改造为契机,不断创新优化自治机制,积极培育社区自组织,充分发动多方力量参与,努力将院落打造成为居民自治好、人居环境好、管理机制好、社区风尚好、治安稳定好的共建、共融、共享生活社区。(作者:長鬥)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