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第五届换届大会召开

换届选举 2019-12-03 22:391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1月25日,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第五届换届大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召开。中国文联副主席郭运德当选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

  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是以全国报纸副刊同仁为服务对象的全国性新闻社团,是党领导的新闻界重要群团组织,在团结引领新闻工作者、巩固新闻舆论阵地方面有着重要作用。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开展基层采风、理论研讨、业务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出版了一批优秀副刊作品集,为传播先进文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报纸副刊具有新闻性,这是副刊和其他专门发表文艺作品或理论文章的出版物的主要区别。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时期,报纸副刊都是追求进步的文化人士传播新思想的重要阵地,李大钊、陈独秀、鲁迅、郭沫若等曾经都是著名的副刊撰稿人。当前,报纸副刊已经成为中国新闻事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其社会影响力、品牌知名度、读者认知度都具有不可取代的优势。在历年中国新闻奖获奖作品中,涌现出不少报纸副刊的精品佳作。

  本报是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的会员单位。这些年来,本报积极借助副刊研究会这个平台,与各会员单位展开广泛交流,展示台州的副刊特色和历史人文风采,并向“先走一步”的同行借鉴融合创新方面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另悉,本报选送的2018年5月17日第5版《梦吟天台山》,在此次会议上被评为2018年度优秀版面。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