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江西赣州南康区:村级纪检委员收集社情民意2

换届选举 2019-12-08 04:257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因为他一直在外地打工,账户没有激活,所以钱打不进账户里。村里已经通知了这户老表及时办理,很快就能拿到公益林补贴了。”

  这是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浮石乡圳玄村纪检委员对惠农资金发放情况进行“零距离监督”的场景。

  南康区在279个行政村(社区)分别设立1名村级纪检委员,把监督“触角”向基层延伸,将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神经末梢”。

  该区制定下发《关于深入推进全区乡镇纪委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方案》,明确村纪检委员对村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上级党组织决议、遵守党章党纪党规情况;强农惠农政策落实情况,村级集体资金、资源、资产管理使用等情况;村党员干部尤其是村“两委”班子成员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情况;村党务、村务、财务公开情况和村级“三重一大”等四方面情况履行监督,收集和排查群众意见和有关诉求,开展廉洁宣传教育等职责。围绕村级纪检委员职责开展全员培训,通过系统学习,提升政治思想素质和履职能力。开通村务监督、村务公开“微信群”,对基层行使公权力的干部进行监督,推进履职规范化,提升监督实效。今年以来,全区279名村级纪检委员宣传党的路线多条,协调解决群众诉求1160多条,报告问题线条。

  “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监督‘前哨’作用,让违纪问题得以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江西省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 鲍爽)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