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湖北十堰郧阳:加强公开反馈 增强信访工作透明

换届选举 2019-04-27 00:1716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期,区纪委监委收到反映你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姚金星的举报信1封,经区纪委监委调查核实,现将调查过程及结果逐一向你们公开反馈……” 近日,在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胡家营镇富家河村,一场由区纪委监委调查组成员、镇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的“两宣同步”公开反馈大会,引起了村民广泛关注。

  近年来,郧阳区纪委监委围绕信访举报这一课题,立足工作实践,探索实施“两宣同步”公开反馈,开展纪律教育,增强信访工作透明度,提升群众满意度。对查实的问题线索,公开宣布处分结果,对群众的质询质疑进行现场解答。同步向参会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达到惩处一个、教育一片的目的。对查否的问题线索,公开宣布调查结果,一方面消除群众的疑虑,正确引导舆论,减少重复访的发生。另一方面向被举报的党员干部所在的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公布调查情况、告知查否原因、澄清事实真相,还党员干部清白,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同步向群众宣传党纪法规,引导群众正确进行信访,合理合法表达诉求。去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共深入基层开展“两宣同步”活动60余场次。(湖北省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 赵国利)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