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东非四国2020选举年的主要挑战

换届选举 2020-01-15 21:457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非洲报道》1月9日报道,东非和非洲之角四国将于2020年步入选举年,其经济前景喜忧参半,政治热度不断升高。选举是否自由、公平,以及选举年能否和平过渡,是各国目前面临的主要挑战。

  一、埃塞是非洲人口第二大国,2020年将举行该国十几年来的首次民主选举。现任总理阿比力推的改革可能会得到选民支持,较为开放的政治空间可能会削弱反对派的力量。埃塞国家银行在年度报告中预测该国已恢复两位数的增长。阿比的改革计划也获得了全球支持,阿比本人也因推动解决埃塞与厄立特里亚边境冲突而获诺贝尔和平奖,并与其他国家和伙伴方签署了多项投资合作协议。其面临主要挑战仍在国内,各地区紧张局势不断加剧:奥罗莫、提格雷,以及国内多个民族要求自治等。即便作为执政党,阿比的上台更像是谈判的结果而非选举实现。他同时还必须考虑埃塞在区域内的利益,例如近期与埃及、苏丹关于复兴大坝的长期争端。

  二、布隆迪总统恩库伦齐扎于2019年12月表示其不会再参加2020年总统选举。但其所属党派尚未提名新的候选人。恩库伦齐扎于2018年通过公民投票修改了该国法律,允许总统任期7年。因此恩库伦齐扎的承诺一直受到反对派怀疑,并因2015年选举后发生的暴力和侵犯人权行为而被国际社会诟病。布隆迪新任总统需应对许多内部和区域问题。2019年底在刚果(金)东部的武装事件使布隆迪内部安全风险和难民人数大幅增加。

  三、坦桑尼亚总统马古富力的政府改革使其在初期赢得国内外支持。但根据该国民意调查显示,马古富力的支持率在两年内急剧下降,从2016年当选时的96%降至2017年的71%和2018年的55%。马古富力政府甚至扬言要对参与民意调查的民众采取“适当的行动”。

  四、索马里的2020年选举可能是这些国家中最重要的一次选举。这是索马里五十年来首次举行普选选举,而且该地区是伊斯兰激进组织和海湾国家竞争的中心,也是美国非洲司令部反恐行动的主要目标。2019年,美国非洲司令部针对青年党和ISIS-索马里武装分子至少进行了60次空袭。2020年索马里选举将服从该地区尤其是中东其他国家的多重竞争利益。索马里总统法玛霍的不结盟立场可能有利于该国摆脱卡塔尔的封锁,但同时也增加了因大选引发的政治风险。法玛霍政府与邻国肯尼亚长期以来海上边界争端不断。在国内,法玛霍长期实行中央集权导致其盟友甚少。索马里自治区索马里兰和邦特兰的陆地边界争端也未解决。另一个现实风险是美国和伊朗持续不断的冲突可能会在东非蔓延。

  选举年使世界各地政治升温,而在这些即将举行选举的东非国家中,许多相互竞争的利益和问题可能发挥着决定性作用。在目前的政治气氛中,这四个国家还面临着同样的社会经济挑战,即大量年轻的失业人口。

  网站管理: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技术支持: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技术支持电线传线

  业务咨询电线统一平台电线邮箱:商务部邮箱地址:中国北京东长安街2号 100731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