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安徽九成监狱编印《党建工作一本通》规范完善

换届选举 2020-01-15 21:5312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央广网合肥1月15日消息(记者张秋实 通讯员杨芳)安徽九成监狱分局日前举办党建业务培训班,为每位学员首次发放《党建工作一本通》(以下简称《一本通》)。

  据介绍,《一本通》是九成监狱分局结合党建工作目标任务和制度要求,聚焦党建业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系统梳理、精心编印而成。全书共191页,结合基层党建实务操作,以清单的形式详细介绍了党内基本制度、工作流程、格式规范三个方面26项内容,帮助基层党组织规范落实党内“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政治生日”等各项制度。

  “这是一本‘红色指南’,具有鲜明的党性和实践性,是基层党组织工作的参考书。”拿到这本书,党员小刘翻阅到党支部换届选举流程,看到每一个分项工作都表述得清清楚楚,高兴极了。“接下来就能从容布置单位即将迎来的换届选举工作了。”

  据该监狱负责党建基础工作的部门负责人介绍,“在《一本通》里,我们确定了明确的、可操作性强的路径,基层单位按照指导,就能将党建规定动作做到位了。”

  近年来,九成分局不断夯实基层党建根基,通过举办“百名党员”进党校、党务知识培训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佳组织生活实例发布会、为全体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开展“担当作为好干部”评选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党支部制度执行体系,全面提升党建规范化水平。

  安徽九成监狱分局日前举办党建业务培训班,为每位学员首次发放《党建工作一本通》(以下简称《一本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