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各地工商联加强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培养

换届选举 2020-01-15 21:566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地工商联着力年轻一代企业家的培养工作,加强思想引导、凝聚共识、促进发展,使年轻一代企业家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制定培养规划,加强教育引导。重庆、广东、山西、河南、贵州等地的工商联制定富有针对性培养规划,建立健全培训机制,积极开展党情国情教育,引领年轻一代继承发扬好前辈光荣传统、帮助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不断在政治上行稳致远、在事业上走向成熟。

  重庆出台《重庆市产业人才支持计划》涉及40多项具体举措支持产业人才发展,启动“万人培训计划”,大力培养民企“带头人” “接班人”。广东制定新生代企业家培训总体规划,已连续七年举办七期培训班,培训学员近900人。山西打造民营企业家宣传教育新品牌“晋商大讲堂”,在学习交流中提高思想觉悟,在主题教育中体会精神内涵。河南计划用5年时间,重点培育3000名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从2010年开始,河北把具有较大规模和较好发展前景的民营企业的接班人选和年轻企业家组织起来,分期分批进行集中培训。贵州举办年轻一代红色基因传承培训班,通过现场实地教学把红色基因真正植根在他们心中。北京先后组织年轻一代“进党校、听党课”,分期分批组织他们赴井冈山、延安、西柏坡等地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不断深化年轻一代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甘肃组织年轻一代赴岷县、宕昌县、舟曲县,引导他们了解基层、熟悉国情。

  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主动作为助力发展。宁夏、青海等地的工商联积极搭建各类交流合作平台,充分激发年轻一代的创业创新活力,推动其经营能力不断提升,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宁夏积极组织商协会、相关民企赴浙沪苏闽考察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先后与外省(市)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科技装备等领域19家民营企业,7家商会进行经贸对接,主动为青年企业家牵线搭桥,寻找合作机遇,开展项目洽谈。青海搭建银企对接平台,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使全省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增速明显上升。江苏组织年轻一代赴境外学习考察,为民营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开拓国际市场、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搭建服务平台。

  结对精准扶贫,引导履行社会责任。江西、湖北等地的工商联大力引导年轻一代 “富而思源、富而思进”,自觉投身光彩事业、精准扶贫,并引导他们主动维护企业员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做强做优企业。

  江西引导年轻一代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提高履行社会责任、饮水思源、回报社会意识。江苏按照“南北挂钩”机制,引导年轻一代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湖北武汉组织年轻一代深入基层精准扶贫、经贸考察活动,就产业金融、文化旅游、农产品冷链、有机茶叶开发、柑橘品牌化等项目达成多个投资、合作意向。宁夏在精准扶贫中,筛选66家企业参与重点帮扶,近一半是年轻一代企业家。四川在省电视台推出《风云川商》专访节目,宣传报道年轻一代先进典型。

  组建年轻一代商会,引导参与社会事务。浙江、江西等地的工商联积极发展年轻一代企业家加入商会组织,为他们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人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精神,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成长和锻炼机会。

  浙江率先成立省级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努力培育“政治上有方向、经营上有本事、责任上有担当、文化上有内涵”的新生代企业家,目前已成立县级新生代企业家联谊组织78家,实现市级新生代企业家联谊组织全覆盖。江西大力发展年轻一代企业家加入各类商会组织,对特别优秀的年轻企业家,适当安排担任商会领导班子成员,以各级人大、政协、工商联换届为契机,推荐一批年轻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走上更广阔的政治舞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