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发展党员

换届选举 2020-01-22 16:328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深入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高发展党员工作科学化水平,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要求,严格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坚持政治标准不动摇。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着重看发展对象是否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良好的道德品行,是否自觉为党的纲领而努力奋斗,是否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严考察入党动机,从严进行政治审查,从严审批把关,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真正从源头上提高党员队伍质量。

  严格发展程序不走样。规范执行发展党员程序,严格落实发展党员推荐、培养、预审、公示、全程纪实、责任追究等制度。着力加强对党员发展工作各个环节的管控和审查,在入党积极分子的推荐确定、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政治审查、公示,预备党员的接收、教育、考察、公示、转正等环节上坚持政治标准,规范程序步骤,严格审核把关,有效防止“带病”发展现象。

  执行发展计划不变通。严格执行发展党员计划,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摸排掌握一批优秀人才、先进对象,保持一支数量稳定、素质较高、结构合理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注重向青年农民、产业工人、高知识群体、少数民族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倾斜,重视在各个领域涌现出的先进模范人物中发展党员,加大贫困村发展党员力度,杜绝计划外发展和跨年度发展。

  加强培养教育不放松。坚持组织培养、教育引导与实践锻炼相结合,把培养教育贯穿发展党员工作全过程,着力提升党员的整体素质。将群众中的优秀分子吸收到党的队伍中来,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为业务骨干。积极探索实行集中培训与履职尽责、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谈心谈话等相结合的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机制。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