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合浦县早谋划早部署全力推进村(社区)“两委”换

换届选举 2020-04-18 19:5713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13-15日,广西合浦县委组织部将15个乡镇分成3个片区,分别在星岛湖镇、公馆镇、石康镇召开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片区推进会,全面了解和掌握基层党组织建设现状,提前谋划明年换届工作,进一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7日电(陈泽良)4月13-15日,广西合浦县委组织部将15个乡镇分成3个片区,分别在星岛湖镇、公馆镇、石康镇召开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片区推进会,全面了解和掌握基层党组织建设现状,提前谋划明年换届工作,进一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汇报了辖区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脱贫攻坚及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

  会议指出,明年村(社区)“两委”要进行换届,这是基层工作的一件大事,事关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十四五”规划的稳步推进。选准选好选强村(社区)“两委”干部,尤其是村党组织带头人非常重要。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提前谋划,全面盘点摸排,找准问题症结,扎实做好换届前各项准备工作,为明年村(社区)“两委”换届打下坚实基础。各乡镇党委书记表示坚决贯彻落实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的目标任务。

  何来强调,今年自治区党委、市委对明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提出了许多新的指标和新的要求,各乡镇党委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吃透弄懂政策要求,掌握各工作目标任务;要全面掌握基层组织建设的现状,村“两委”班子、村级后备人才储备等情况,有针对性解决基层组织建设的薄软环节和短板;要加强乡镇和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互通信息,抓好村(社区)“两委”人选资格条件审查,严把审核关,坚决把不符合条件的人选挡在村干部队伍之外;要拓宽选人用人渠道,突出政治标准,多途径全方位物色能人贤人强人担任村级干部,全面提升村“两委”干部素质和能力水平;要抓实抓好后备干部选拔储备工作,确保明年换届选举有人可选、有人能选;要抓住明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关键时间节点,按时完成各项工作指标任务,稳步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夯实农村基层党建基础,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县基层办分管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和组织委员参加会议。(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