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莱西市沽河街道召开新村村民委员会选举工作动

换届选举 2020-05-06 23:479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深化拓展“莱西经验”的要求,扎实开展新村村民委员会选举工作,4月16日,莱西市沽河街道召开了新村村委会选举工作动员会议部分班子成员、包村指导员、村党支部书记、原村委会主任参加了会议。

  2019年,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沽河街道积极推进村庄建制优化,将99个自然村调整为17个行政村,在我乐村完成了全市第一个新村村委会选举工作,17个行政村中有5个完成了村委会选举。此次动员会,主要是对剩余12个新村的村委会选举工作进行部署和培训。

  会议由沽河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左明玺主持,会上首先宣读了《中共沽河街道工作委员会沽河街道办事处关于做好行政村优化后的村民委员会选举工作的实施方案》。

  沽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徐东辉同志发表动员讲话,强调了三点要求和部署:要充分认识新村村委会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这次新村村委会选举,是进一步完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基层民主政治、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更是全街道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读懂政策,把握重点,严格程序,扎实推进新村村委会选举工作,通过选举真正的把讲政治、守规矩、重品行、有本事、敢担当的人员选入新村村委会班子;要全面强化党对新村村委会选举工作的领导,做到责任压实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监督指导到位,为顺利完成新村村委会选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最后,左明玺指出,要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把公开平等、阳光透明贯穿于选举工作的始终;积极做好推进村级“三资”融合、完善“三会一约”等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和创新我街道乡村治理水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