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云南省委组织部:抓紧做好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

换届选举 2020-05-09 02:211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云南网讯(记者郎晶晶)2月24日,省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抓紧做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把在抗疫一线发展党员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把抗疫一线表现突出的先进分子及时发展入党,激励一线人员坚定信念、顽强斗争,满怀信心投入到抗疫斗争中。

  《通知》明确,要严格坚持党员标准、保证党员质量。对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等,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可确定其为入党积极分子;对在抗疫一线事迹特别突出,本人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的可接收为预备党员。预备期满的预备党员,要及时向组织关系所在党组织提出转正申请,在抗疫一线的表现作为按期转正的重要依据。

  《通知》对抗疫一线发展党员的具体程序进行了明确,要求有关党组织严格把关,确保做到手续完备,经得住历史检验。并明确,确定入党积极分子、接收预备党员要按照发展党员有关规定进行。抗疫一线基层党组织要采取适当形式,组织新发展的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对存在弄虚作假、带病入党等违规违纪问题的,将严肃追究责任,并视情况取消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资格。

  《通知》还提出,基层党委和县级组织部门要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教育工作,强化日常管理和纪律要求,加大党内关心关爱力度,积极帮助协调和解决抗疫一线党员干部的实际困难。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