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

换届选举 2020-05-09 02:241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对照《宿迁市发展党员工作导则》要求,在广泛听取各党小组、培养联系人、党员和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入党积子信息库中择优确定发展对象,并及时向全体党员公示。同发展对象逐一进行谈话,对入党动机不纯、功利思想严重、想借入党捞取好处的,一律不能发展入党。

  从细发展程序规范不松懈。严格按照发展党员5个阶段25个步骤,坚决防止“带病入党”,对每份材料严格检查,把住发展党员每一个程序涉及的重要资料“关口”。避免出现发展党员过程形成的谈话记录、各种征求意见材料随意省略,发展党员过程中的各项程序随意简化,发展党员过程的考察期时间随意延长、缩短等问题出现,确保规范履行发展程序。

  从实发展跟踪培养不打折。规范开展发展对象教育培训工作,吸收发展对象参与支部党员活动日,进一步强化他们对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认识,端正入党动机。考核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参与设岗定责、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及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的作用,择优发展入党。年底对入党积子队伍状况进行分析,将不符合条件的积子及时进行清理,从源头上加强街道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