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莱山区司法局进一步做好诉前人民调解委员会换

换届选举 2020-05-09 02:30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工作指导安排,切实发挥诉前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方面的职能作用,及时开展诉前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工作,成立新一届诉前人民调解委员会。

  一是对调委会换届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安排,明确换届选举流程及相关规定,强调充分认识调委会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和联系,齐抓共管、各司其责,共同推进调委会换届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在进行换届选举期间,积极做好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让群众进一步了解诉前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性质、任务和组成人员应具备的条件,确保在调委会改选时,把真正符合要求的人员聘任到调委会中来。

  三是严格把好调委会成员候选人的任职资格。确保候选人资格符合法律及有关规定,确保资格审查工作的准确性。

  四是坚持依法、公开、公正的原则,规范推选流程和人员组成,把公道正派、群众威信高、热心人民调解工作,具有一定政策水平和法律知识的人推选进调委会,从而建立一支高素质的诉前人民调解队伍。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