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五龙乡顺利完成村级妇改联工作

换届选举 2020-05-10 03:297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推进妇联组织改革创新, 进一步壮大基层妇联工作力量,更好地适应广大妇女群众工作需要,五月下旬我乡村级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顺利推进。

  5月27日,随着会城社区村、黄沙社区村的第一届妇女代表大会圆满落幕,标志着五龙乡村级妇代会改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会改联换届选举工作伊始,我乡详细制定实施方案:从动员、准备、选举及后续工作的各个阶段进行明确部署,严把选举程序,确保此项工作顺利执行。

  在此次我乡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中,除田岙社区是由自下而上的各村民小组内选举产生,其他3个社区均为协商推荐妇女代表,4个社区共选出妇女代表117名,参与选举率达81.20%,大会通过民主推选产生新一届的村妇联执委班子,期间召开的第一届妇联执委会议上,选举妇联主席和副主席。目前4个社区村均设了7人的执委班子,其中妇联主席和副主席各一名。

  此次会改联将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热爱妇女工作、群众威信高的优秀妇女吸纳进妇联队伍,成员涵盖:村“两委”班子成员、村务监督员、村民代表、民宿带头人、电商、文艺骨干、群团热心人等,解决了基层妇女组织工作力量不足,与部分妇女联系不上、联系不紧等问题,切实增强了妇联组织的广泛性、群众性,为今后妇联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