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保罗-乔治的低迷:从MVP候选人到挣扎的3D

换届选举 2020-05-10 03:3414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如果NBA本赛季设置一个金扫帚奖或者说最快退步奖,那么我可能会毫不犹豫地将这一票投给保罗-乔治。

  做出这样的决定并非什么印象流,也并不是所谓的断章取义,只是对于乔治的球迷而言,这与他前几个赛季,尤其是上个赛季的表现大相径庭。

  其实,在保罗-乔治经历了大伤之后,我们很多人都认为他很难回到那个与三巨头的热火在东部决赛抗衡的水平,不过,乔治哪有那么容易被伤病打败。回到赛场的他,在接下来的几年中表现更加完美,增加了自己的进攻技能,并且在防守端成为球队最信赖的外线防守大闸。

  而且,更是在上个赛季,凭借在俄克拉荷马城打出的场均28分8.2篮板4.1助攻2.2抢断的完美数据成功跻身MVP前三竞争行列,虽然最终败给字母哥,没能拿到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MVP,但是你要清楚,很多巨星整个职业生涯都没能在MVP竞争榜中排在这么前的位置。

  然而,休赛期曾承诺不会离开雷霆的乔治在伦纳德的招揽下来到了快船,这次他不仅背上了乔守信的骂名,更因为在本赛季低迷的表现而更加被某些球迷致以更深切的讽刺与问候。

  我们总在说那么一句话,数据不会说谎,更何况乔治展现给我们的是全方位的滑坡,从常规数据来看,在进攻端,他的场均得分下降了整整7分,篮板下跌了2.5个,虽在一定程度上担任组织前锋,但是其场均助攻数也下降了0.2个。而在防守端,场均抢断数据下降了0.9个,盖帽数基本没什么变化。

  而从进阶数据来看,乔治的篮板率下降了1.2个百分点,抢断率下降了0.6个百分点,失误率反倒是提升了3个百分点,进攻效率也由116将为111,胜利贡献值则由11.9下降到3.9,整整8个点,其中进攻贡献值降低5.1点,防守贡献值降低2.9个点,而且PER值也下降了2.8个点。

  那么,缘何上赛季还是堂堂的MVP的候选人,本赛季便突然沦落到一名3D角色呢?我总结了以下几点原因。

  但是,乔治的肩伤已经成为困扰他,也迫使他改变打法的一大因素,在本赛季暂停之前,因为肩伤,他只出战了42场比赛,相比于过去几年,他的出场率大打折扣,刨去新秀一二年级以及受伤的14-15赛季,他每个赛季至少出战了75场,在以前可以说也是个耐操的主。

  但是,随着年龄增长以及肩伤的日益严重,乔治开始担心过度使用自己的肩膀从而会影响到自己的整个职业生涯,不得不改变打法。上个赛季在受到肩伤困扰之前,乔治经常会冲击内线,寻找身体对抗的方式去完成进攻,并且会利用肩膀去挤开空间。

  而本赛季他更多的是进行无球跑动,找到空位,完成接球投篮,或者运球急停跳投,总之他冲击篮下的次数更少了,在本赛季的投篮占比中,他的篮下出手达到了生涯第二低的13.9%,而近距离两分的出手占比达到了生涯新高的12.2%,再就是中远距离的跳投占比也有了一定的提升。

  从纸面上而言,快船所塑造的还是双子星的核心阵容,这和乔治在雷霆的角色如出一辙,但是事实上呢?真的如此么?

  让我们来看一眼数据对比,上个赛季他场均登场36.9分钟,出手21次,而本赛季他场均登场29.1分钟,出手16次。如果说出场时间的减少是因为球队对于他的保护以及球队战略体系的原因,那么出手次数的减少就要归结于他在球队的地位。

  威少上赛季场均登场36.1分钟,出手20.2次;伦纳德本赛季场均登场32.3分钟,出手19.9次。

  从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在雷霆时期,乔治与威少几乎共享了球队几乎一半的出手权,而如今在快船,乔治几乎比伦纳德少出手4次,而且他已经几乎成为了那种接球就投的3D角色。

  而且由于球队没有一名合格的控球后卫,所以乔治经常会客串组织前锋的角色,这样也就让他身上承担了更多的组织责任,同时这带来的另一个问题就是,当球队的进攻战术无法打出来时,他会选择强投,也就是说他本赛季有更多的糟糕投篮选择。

  化学反应是一支球队想要成功的最关键因素,同时也是一名球星表现好坏与否的影响因子,我们总爱谈论一名球员是否是一名体系球员,但是从职业生涯的表现来看,乔治应该不算一名体系球员,但是本赛季到如今尚未很好地融入快船,可能也是他现在表现不佳的原因之一。

  乔治是一名兼得分与防守于一体的球员,而快船的其他球员呢,大部分主力球员都以进攻为主,路威场均登场时间比乔治还要多,得分如探囊取物,而对位球员在他身上得分也是轻而易举,再说哈勒尔,身高尺寸不足,但是极具爆发力,与路威成为了替补席上的进攻尖兵,沙梅特以外线三分闻名……

  而当乔治引领第二阵容时,他必须在防守端做出更多的贡献,防守、协防,乔治几乎成为了那个干脏活累活的人,而在进攻端,他也没能很好地融入球队,所做的还是接球投篮,而且你偶尔也会看到,在跑位时的冲突。

  尽管乔治在本赛季持续低迷,甚至连全明星都没能入选,更别说在最终的最佳阵容评选了,太多锋线挡在他面前,但是角色的转变并不会对乔治职业生涯未来的走向产生决定性影响,真正决定他未来之路的——快船的成绩。

  如果赛季恢复,那么快船将会以西部第二的成绩进入季后赛,那么他们在首轮所要面对的将是独行侠,显然那两位欧洲新星的球队应该不是快船的对手,半决赛他们很可能会遇到哈登与威少的球队,如果他们能跨过去,即将对阵的就是湖人……

  总而言之,如果快船本赛季能够拿下总冠军,那么一切都会变得简单,但是如果没有呢?一切就很难说了,没有球队地位的乔治可能会主动申请离队,而没能取得成绩的快船管理层也许会开始谋划下一个阶段的明星球员。

  综上,我们可以认为保罗乔治本赛季的低迷主要是因为肩伤困扰,球队角色转变以及与球队化学反应不佳三大因素,不过,谁又能知道,下个赛季的乔治不会涅槃重生呢?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