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全省优秀党支部书记孟庆弟走进蒲城警营上党课

换届选举 2020-05-10 03:418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全省优秀党支部书记孟庆弟走进蒲城警营上党课 助民警强党性 守初心 担使命 成精兵

  近日,蒲城县龙池镇埝城村党支部书记孟庆弟受邀走进警营,为蒲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和龙池派出所全体民辅警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孟庆弟是扎根基层二十年的优秀书记,始终牢记初心与使命,冲破重重束缚带领埝城村民推陈出新,发展现代农业,全村种植大棚西瓜5000余亩,2019年实现全村人均收入2.8万元。在他的带领下,埝城村被陕西省农业厅评为第一批一村一品先进村,埝城村党支部被陕西省委组织部评为科学发展、升级晋档党支部。他先后荣获中国科协科普惠农优秀支部书记、陕西省优秀党支部书记、渭南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连续16年被蒲城县委评为先进支部书记标兵。

  在授课中,孟书记结合亲身经历,回顾了自己入党初心,重温了入党时的誓言与信念,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的职责与使命,总结提炼出服务群众的宝贵经验和基层工作的先进做法,对听课者来说是一次思想再洗礼、初心再觉醒、使命再升华。每个人入党的经历和背景不同,入党的时间和地方各异,但大家入党的初心是一致的,使命是共同的,知行合一,关键看行动。孟书记讲到。与会人员如醍醐灌顶,受益匪浅:一是立警为公,执法为民。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意识,始终从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把群众满意当成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特别是正在开展的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公安民警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思想认识,摆正自己的位置,弄明白工作的目的,真正做到沉得下身、进得了村、入得了户、谈得了心。二是公安的基础工作在农村,工作的重点在基层。数据的采集、矛盾的调解、隐患的排查、风险的化解和重点的管控等基层基础工作离不开群众的配合与支持,只有把群众的事情抓在手上、记在心里,群众才会讲实话、讲真话,工作上才能取得信任、给予支持。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对照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不断完善在践行宗旨意识、公正执法方面的差距,切实提高服务质量、执法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孟书记的讲课紧贴基层实际,实践指导性强,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汲取此次授课的营养精华,在全警强化履职尽责意识,坚持把每一句话说好、每一起案件办好、每一个矛盾调解好作为服务群众工作必修课,苦练为民服务内功,充分发挥所队联动的优势,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让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在龙池镇落地开花。(通讯员:刘璐)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