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市中区以铁的纪律传好换届接力棒

换届选举 2021-03-20 04:2417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3月16日上午,市中区召开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安排部署全区换届工作,以必胜的信念、务实的精神、扎实的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顺利推进。“我们要主动跳出换届看换届,把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强省会高品质城区产业发展、环境改善、社会治理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市中区委书记韩永军表示,“把换届激发的‘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新干劲,转化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高品质城区的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是基层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乎党的执政根基,关乎基层社会稳定。近年来,市中区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打造“品质市中·活力党建”品牌,在农村地区实施基层组织建设“三年大变样”工作规划,在城市社区深入推进“六位一体”建设,推动干部队伍整体提升,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当前,市中区正处于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高品质城区的关键时期,全面开启“有效落实年”的起步阶段,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实践证明,换届能否成功,关键看党组织的领导是否有力、把关是否严格。市中区将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始终,持续固本强基,补齐短板弱项,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强化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在政策制定、人选把关、舆论宣传上强化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顺利。

  雁飞千里靠头雁,船载千斤靠舵人。高质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最重要的就是选优配强带头人,把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优秀人才选出来、用起来。市中区始终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确保下好“先手棋”,以更高的标准选人,制定不能担任“两委”候选人的20条“负面清单”,严格把握、严格执行,线年市中发展选对人、选好人;以更宽的视野选人,注重从退役军人、外出务工经商返乡人员、本乡本土大学毕业生、社区专职工作者中选拔,从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负责人、村医村教中选拔;以更优的机制选人,建立推进“一肩挑”相关机制,探索进一步优化班子结构的相关机制。

  严明纪律是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也是换届顺利进行的根本保证。市中区将进一步强化纪律教育,畅通监督渠道,严厉查处打击,把换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同时严格依法依规操作,抓紧抓实换届全过程,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确保换届选举健康有序、风清气正。

  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有一个环节操作不当都可能造成被动。市中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包挂联系机制,每位区级领导负责包挂1个街道、联系1个重点难点村(社区)。各街道党工委成立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各级各部门通力配合、共同推进,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全区“一盘棋”的力度进一步强化力量统筹、责任落实。

  同时,市中区将强化督导检查,派出督导组对各街道换届工作和纪律作风等情况进行督导,各街道向每个村(社区)派驻指导组,全程驻点、全程把关、全程参与,深入村(社区)、沉到选举现场,对换届工作的进度、措施、效果等跟进了解、随时掌握,把问题的发现、反馈、整改落到实处,以铁的决心、严的作风、硬的措施打赢这场正风肃纪攻坚战,确保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