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德保抓好村两委换届后续工作

换届选举 2021-03-20 04:3018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自村两委换届工作结束后,德保县各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掌握和摸清固定资产、财务、档案资料、遗留问题等基本情况,做到物资财产规范交接。新老班子就后续工作、热点难点问题共同交流探讨,实现平稳顺利过渡。

  该县指定372名干部对离任的767名村干部、939名竞争落选人员逐个做好思想工作,帮助他们解开疙瘩,放平心态。通过谈心交心,竞选村主任的97名同志纷纷表示,要找差距和明确努力方向。767名离任的村干部表示,要继续主动作为,为新的村两委干部传经送宝。

  该县及时组织1436名村新一届两委成员参加业务培训。“我一定努力学习,全面提高自己的能力素质,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燕峒乡燕峒村新上任的村党支部书记黄郅福说。

  此外,该县指导新任村两委班子按德才兼备的原则,配齐妇联、村集体经济组织等村级配套组织班子成员,吸纳思想素质好、文化素质高、愿意为群众办事的优秀人员参与乡村振兴工作,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姚佳宏、王竹章)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